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区别

在买房的时候,经常听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所属管理部,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缴存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贷款,并由借款人或第三人提供符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担保。【详细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主要有:
1、款人购买商品房的,必须有不少于总房价30%以上的自筹资金作为房屋首付款。
2、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夫妻双方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只允许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处住房。
5、款人须有本省(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6、同意用所购住房做抵押。【详细

媒体/专家评住房公积金松绑

住房公积金政策政策松绑,媒体对其进行跟踪报道,房产专家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京华时报:住房公积金新政拖刚需有何不可,只要托的不是投机的市,而是托着刚需的市,那么就该鼓励先行实践,无需大惊失色。【详细
广州日报:各地公积金政策尚属于“地方政策”范围,只要依然维持史上最严的住房贷款政策,相信新一轮“救市”还未来临。【详细
中国著名评论家、资深媒体人罗竖一则认为,“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应该缓行。【详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在于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且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详细

购房者看住房金公积金上调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种解决人们住房问题的制度安排,意在支持广大民众根据自己的家庭状况和可承受能力合理选。
住房保障,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住房保障的支持作用。住房公积金是否有助个人购房?根据新浪乐居的调查,近六成网友认为住房公积金有助个人购房。【详细

 众说纷纭,面对这种局面,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6月5日,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详细

易宪容认为稳增长房策要给市场正确预期,防止住房投机炒作,当前稳增长的住房宏观政策最为重要的就是给市场一个正确预期,即政府有决心去除住房市场投机炒作功能、去除住房市场赚钱效应,并让当前的住房市场真正转型。如果不这样,中国住房市场又可能误入歧途。【详细

关于家在临沂网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楼市地图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