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楼市九大流行语 团购上榜

2009年08月08日 14:08

团购

  虽然团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儿,但能将团购活动发挥到极致的还是在今年。不仅团购的规模越来越大,10月份的秋季房展更是集结了40多个参加团购活动的楼盘,号称要打造第一届北京住宅团购节。

  对购房者来说,团购最大的好处是“人多力量大”,所以议价的余地也大。几大网站也参透了其中的商机,抄底爬房团、乐居购房团、万人看房团……此起彼伏的团购活动还真将年末的京城楼市搅得有点热。

  团购里也有出丑的事,这不,最近媒体爆出,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山西富豪进京抄底购房团,团中却没有一个是煤老板,购房团其实是旅游团。

  流拍

  与去年开发商频频天价拿地相比,今年的土地市场也是180度大转身,最常出现的两个字是——流拍。

  自年初起,京城的土地交易便急转直下,广渠路15号——位于东四环内的大体量明星地块遭遇意外冷遇,最终因不足3家房地产公司投标而流拍。这是2002年北京土地实行公开招拍挂以来,四环以内位置的地块首次出现流拍。

  形势的严峻在7月份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公布2008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时也显露出来,上半年,北京1700公顷的住宅用地计划仅完成了24%,全市的商品住宅用地和政策性土地供应量均未完成一半的计划量。

  救市

  房地产交易量萎缩,市场形势剧变,开发商要求政府“救市”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6月份,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在上海紧急召开“全国房地产企业自律、诚信座谈会”,与会的开发商代表齐声呼吁“救市”。与此同时,中城联盟数十家会员企业的老总也密会于深圳万科总部,商讨房地产形势和对策。

  不过,购房者似乎并不认为开发商需要“被救”。10月份,国内一门户网站发起的“房地产救市”调查显示,84.72%的网友反对救市,77.03%的网友认为最近两年房价仍会下跌,88%的网友认为如果救市,开发商获益最大。

  当然政府最终还是出手干预了,毕竟,房地产的稳定发展最重要。(陈志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