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房市回暖不等于泡沫出现

2009年08月14日 11:17
责任编辑: 赵开忠

这段时间以来,随着经济的触底回升,全国不少城市房地产出现回暖迹象,一些一线城市房产市场也开始启动,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也小幅上涨。
      前几年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态势止步于金融危机,经历了房市沉寂之后,面对新一轮的房市回暖迹象,社会上乐观其成者有之,房产泡沫论甚嚣尘上。
      前不久,房地产圈内名人任志强先生再次语出惊人,“房地产就是鱼翅,鱼翅有鱼翅的价格,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粉丝又有粉丝的价格,也不是泡沫。鱼翅再贵也不是泡沫,只有将粉丝买到鱼翅的价格那才是泡沫”。 
      对任志强将房子比喻成鱼翅的说法,我不敢苟同。不过,任志强先生的这番话确实是重新激情了人们对房地产泡沫的讨论,尤其是在目前房地产回暖的前提之下。那么,何为房地产泡沫?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房价脱离其实际价值大幅上涨,造成表面繁荣的经济现象。
      说的近一点,临沂这座三线城市,他的房地产市场也在逐步复苏,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明显回升,大道130万平方米,这与去年全面20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形成鲜明对比。前段时间不少楼盘价格甚至还出现上涨。对比,不少人又担心房地产泡沫出现,房价又开始虚高了。
       其实,在经历了前几年的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之后,虽然有金融危机及市民持币待购等因素的影响,临沂的房价总体而言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它的这种抗跌持性也充分说明了这一问题房价还是正常的。前段时间,我过著名房地产专家董藩教授来临沂讲课就说,临沂作为三线城市的平均价格。而且临沂的城市化进程会催生大量的房产刚性需求,所以临沂房价还是一定会涨的,但谈得上泡沫还是为时过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