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十”打造现代化北城新区

2009年08月14日 14:20
责任编辑: 赵开忠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市中心城区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在北城新区着重打造8项市政工程、9片景观绿化工程和10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现代化北城新区。
    这些工程分别为:临沂城30万吨供水工程、中水厂工程、人工河景观水系工程、道路二层油面铺设工程、亮化工程、强电改造工程、公厕建设工程、热力工程等8项市政工程。集中搞好9片景观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500万平方米,确保在植树节前完成苗木栽植。做好会议中心、政务大厅、艺术中心、博物馆、展览馆、科技馆、国宾馆、雕塑公园、海洋主题公园、广播电视发射塔等10个重点项目。另外,要全面完成青年路以南区域的拆迁还建任务以及人均10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开发,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探索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创建“全国和谐社区”,促进社区建设。
    目前,北城新区一期开发建设的23.7平方公里内的市政设施建设已经基本竣工,市政道路全部完成硬化,共计47条、150多公里,架设大小桥梁、桥涵60多座,绿化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一路一景”的绿化特色;铺设各类地下管线1000多公里,实现了“地上无线”的规划设计要求;污水处理厂完成调试,中水厂正在加紧建设;主要路段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累计安装路灯6000多盏,还建居民楼400多栋,回迁入住群众3万多人。预计完成今年的重点工程以后,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区将会呈现在市民面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