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套房贷首付越高越优惠

2010年07月07日 10:20

      房产新政颁布以来,烟台市各大银行均在严格执行二套及多套房房贷新政,不仅如此,就连新政中并未涉及的首套房贷政策也在悄然收紧,与此同时,原本暂停审批的异地房贷却放低了门槛,按照二套房贷执行。

       首套房贷也在收紧

       利率优惠挂钩首付比例

       记者昨天从我市多家银行采访了解,不仅是二套房以上的住房贷款,就连此次房贷新政中并未涉及的首套房贷政策,也在悄然收紧。

       “90平方米以下首付最低两成,90平米以上首付最低三成。并且根据首付的比例决定利率优惠幅度,首付越高利率优惠也越大,目前最低是7.5折。”昨天上午,我市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回复说。

       选择这种利率优惠与首付比例挂钩的银行不在少数。另外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说,目前该银行首套房贷统一将首付提至最低三成,利率的最大优惠也仅为8.5折。

       “无论第几次买房,哪怕是首次贷款,也必须要至少准备三成以上的首付才能从银行贷出款,以前的二成首付现在大部分银行都贷不出款来。”莱山区金沟寨附近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说。

       二套房审批严格

       购房者倾向“一步到位”

       与首套房相比,各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则更为严格,不仅严格执行“国十条”二套房有关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而且在审批上也格外谨慎,多数银行对申请人的条件要求、资质审核都严格起来。

      记者在多家房产中介采访时发现,在国家大幅收紧二套及多套房房贷的背景下,目前,很多市民在购房时偏重于“一步到位”。

      莱山区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透露,在实际销售中,这种“一步到位”的思想比较明显。现有的政策主要是购房次数与房贷之间的关系,因此很多购房者现在都放弃原本先购买一个小平方的二手房,之后经济能力好了再买个地角好的大户型房子的想法,而选择在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尽量一步到位。

      该负责人说,不仅是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限制二套房的政策,将来或许还将有多条针对“二手房交易”等限制性政策。这意味着不论是用于投资还是改善,购买二套房都将要增加更多的成本,因此,楼市新政促使很多首次购房的年轻人改变购房观念。即使是稍微晚一些、吃力一些,也要尽量选择可“一步到位”的优质房。

      异地房贷灵活对待

      没有证明按照二套房执行

      与二套房和多套房房贷政策相比,异地房贷则在悄然放低门槛。

      新政出台之初,在异地房贷没有具体明确首付及利率情况下,我市多数银行纷纷暂停了异地房贷业务。即如果客户既无法提供烟台市的户口簿;也没法提供一年以上烟台本地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纳税证明等能够证明贷款人是在烟台工作的证据,银行暂停为此类客户发放贷款。

      然而,6月下旬开始,我市部分股份制银行率先对异地房贷进行了灵活对待。“如果购房者没有烟台本地户口,也无法提供本地收入及纳税证明,同时在征信系统中也查不出有任何贷款记录,这样的情况,我们将按照二套房贷的政策为其办理贷款,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目前我市已有越来越多的国有及股份制银行按此政策执行。

      “我们近日接到上级行通知,也将对异地房贷申请者按照二套房贷政策执行,主要考虑到外地人真实的自住购房需要。”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中心主任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