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三大经适房小区主体完工 1137户家庭圆梦

2010年07月15日 10:25

    山东济宁城区在建的三大经适房小区温馨家园、鑫源小区、宁建嘉园,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装修、配套设施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13日,记者获悉,三小区共计1370套住房可于今年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让去年申购但未购买经适房的1137户家庭实现住房梦。

    温馨家园小区位于济安桥路与新华路之间,总建筑面积57800平米,包括638套经适房和252套廉租房,18栋居民楼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记者在该小区的居民楼内看到,除8号楼东一单元采用一梯三户建造外,其余全部为一梯两户,两间朝阳卧室显得非常明亮、宽敞,客厅的北部还有一扇小窗户用来采光,洗刷间和厨房位于最北面。“经适房小区大多按照一梯两户设计,一套住房的建筑面积在70平米左右,非常适合一家三口居住。”济宁市房管局经适房、廉租房管理科李忠利科长告诉记者,经适房要求交付使用后便能入住,不同于市场上的毛坯房,门、窗齐全,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必须符合条件。

    走进鑫源小区的西大门,便能看到一座3层楼高的社区服务中心,近2000平米的面积可容纳物业管理、社区医院、超市等用房,该小区共有540套经适房,216套廉租房。小区的主体工程已经验收,目前正在铺设小区内的道路,预计本月底便能完成。小区中部的一片空地将建成花园,北部紧邻幼儿园,这也是济宁市保障性住房小区第一家建设的幼儿园。位于济邹路的宁建嘉园的主体工程也已通过验收,配套工程正在完善过程中,小区包括192套经适房和126套廉租房。

    三大小区竣工验收后,可满足2009年申购经适房但未购买的1137户家庭圆住房梦。记者从济宁市房管局获悉,今年的经适房申购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政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