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7203元

2010年07月20日 09:03
来源:潍坊新闻网

    7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潍坊市日前对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了调整。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为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

    按规定,各单位应以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该职工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工资总额的构成以《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规定为准,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原则上不应超过潍坊市200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401元的3倍,下限不得低于最低工资620元,单位超过缴存基数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经上级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同意,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和报批。

    “作出上限和下限规定,既防止有些单位借此变相发福利,又防止有些单位缴存基数过低损害职工利益。”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2010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维持2009年度水平不变,即职工个人按6%缴存,单位缴存比例为12%。职工个人、单位缴存比例最高不超过各12%,最低不低于各5%。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