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7月起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预拌混凝土

2010年07月22日 09:24

      为节约资源和能源,保护和改善环境,山东省潍坊市决定,自今年7月起,潍坊市区内玄武街以南、宝通街以北、西环路以东、潍安路以西区域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单体建筑、各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使用预拌混凝土;自2011年7月1日起,上述区域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单体建筑、各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使用混凝土、砂浆在10立方米以上的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均应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

    “施工现场禁止现场搅拌,将对保护和改善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潍坊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袋装水泥不仅在装卸、运输过程中由于纸袋的破损,会给周围环境带来粉尘污染,而且在使用中,由于不断拆袋,造成对空气的污染,另外,以使用袋装水泥为主的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还给周围地区带来噪声污染。如果使用散装水泥,发展预拌混凝土,上述情况基本上不会发生。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散装水泥巨大的优势,目前,山东省潍坊市中心城区内的建筑工地,多数都在使用散装水泥。为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山东省潍坊市政府日前专门出台相关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应当采取有力措施,在中心城区率先实现禁止现场搅拌,条件成熟后再逐步扩大“禁现”范围。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出“禁现”的具体区域和起始日期,由建设和散装水泥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实施。

    为促进使用散装水泥,山东省潍坊市专门规定,在“禁现”区域内,建设单位(建设工程)使用散装水泥比例达到100%,且按时、足额缴纳专项基金的,按实际缴纳专项基金金额的70%返还;使用散装水泥比例达不到100%的,不予返还。其他区域使用散装水泥比例达到90%(含90%)以上,且按时、足额缴纳专项基金的,按实际缴纳专项基金金额的70%返还;使用散装水泥比例在70%至90%,且按时、足额缴纳专项基金的,按实际缴纳专项基金金额的50%返还;使用散装水泥比例达不到70%的,不予返还。建设单位违反“禁现”规定现场搅拌,或竣工验收后30日内不到散装水泥办公室办理返还手续的,专项基金不予退还,由散装水泥办公室缴同级财政专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