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楼盘顶风收意向金 最牛一家提前仨月收取

2010年07月23日 10:24
来源:城市信报

      水岸绿洲三期项目预计10月份开盘,目前接受认筹,需交定金 10 万;山水嘉园三期交10万元定金总房款优惠2万元;隆海东方华庭一期7月10日进行了认筹,交3万定金开盘享受优惠……7月21日,记者调查发现 ,山东青岛收意向金、办会员卡等违规销售行为死灰复燃了,有5家楼盘顶风而上,直接与新政抗衡。新政实施三个多月了,大众期待的房价下降没有到来,开发商反而胆子越来越大了,顶风违规销售。

    A 认筹办会员卡死灰复燃

    今年4月,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叫停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过程中的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行为,并规定不得举行摇号选房。青岛也跟进了政策,规定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7月21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几家楼盘,发现认筹、办会员卡等违规行为死灰复燃了。位于城阳的山水嘉园三期项目推出了房源,起价6000元左右。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得知,该楼盘正在举行优惠活动,交10万元定金总房款优惠2万元。也就是说交10万元,签合同的时候抵12万元。无独有偶,崂山水岸枫景是7月18日开的盘。开盘之前也举行了办卡活动,交上1万元开盘当天选房可享受9.3折优惠。

    B 最牛楼盘提前仨月收定金

    下午,记者咨询了位于黑龙江中路28号的一家楼盘售楼处,得知目前该楼盘82#、83#楼新房源预计下月初开盘,现正在接受认筹,最低价是6800元/平方米。具体认筹方法是,交一万元认筹金,开盘时可抵3万,另外,开盘当天选房顺序将按照交认筹金先后顺序。也就是说如果不提前交认筹金等到开盘当天去买房的话,很可能选不到中意的房子。

    最让人惊讶的是水岸绿洲三期项目。下午记者咨询了该楼盘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期项目叫泰晤士河,户型面积在195~410平方米,属于别墅,10月份才开盘,预售许可证已经拿到了,现在交10万元定金,到时候开盘价格会便宜一些。现在才7月份,也就是说这家楼盘提前3个月开始了认筹行为。

    位于胶南市隆海东方华庭一期花园洋房项目已经在7月10日开始了认筹,据了解,户型面积48~208平方米,预计会在7月份开盘,具体价格待定。“目前,交3万元定金开盘时候可以享受9.7折、9.8折的优惠。”一位工作人员说。

    另外,开发区的湛园华府楼盘在7月7日~9日进行了内部认筹,内部认购名额有20个,认筹金高达几十万元,但开盘每平方米可优惠2000元。

    ◎分析 不惧新政的根源何在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陈培新局长便表态,对不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来开发、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出重拳打击,对存在包括捂盘惜售等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停办一切手续。

    随后相关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活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实施部门联动,依法查处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坚决打击囤积土地、变相预售、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构成本等违法违规行为。新政实施后,5月份的时候包括绿岛印象在内的几家楼盘紧急叫停了认筹活动,接下来认筹、办会员卡等行为逐渐退出了市场,但近期类似行为死灰复燃,难道这些楼盘不怕被查,为何敢顶风而上?

    青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政规定得很详细,认筹、办会员卡都是违规的,而且相关部门还专项整治了,并通报了7家违规楼盘,虽然没公开具体楼盘名字,但有震慑作用,但接下来就没动静了。尤其是近期,为了积累客户,部分开发商又开始收认筹金了,根本原因还是开发商觉得即使这样做他们也不会受到什么处分。

    ◎手记 别让新政成一纸空文

    4月份,对市民来说是很振奋的一个月,国家为遏制房价出台了楼市新政,每项举措都剑指高房价。5月和6月,对开发商来说是很难熬的两个月,受新政影响,成交量下跌,开发商销售压力很大,大量新房积压在开发商手里,虽然房价没有下降,但上涨的势头完全被遏制了,新政取得了初步效果。7月份对博弈双方来说是很关键的一个月,让人意外的是,开发商率先发难了,顶风而上,公然挑战新政。

    提前认筹、办会员卡这可是新政严厉打击的违规行为,我相信这些开发商心里也都清楚。但当开发商发现身边的同行都开始这么干了,而且没出什么事情的时候,胆子就大了,所以出现了几家楼盘同时认筹、办会员卡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死灰复燃的势头打压下去,不要让新政成为一纸空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