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仍在违规捂盘 7月份青岛楼盘开盘仅7家

2010年07月26日 09:01
来源:城市信报

和达·和城7月3日开盘;亚德里亚海湾7月8日开盘;中冶爱彼岸7月10日开盘;新华锦龙邸7月18日开盘……7月22日记者了解到,山东青岛7月以来仅有7家楼盘开盘,而月初的时候多达18家预计开盘。4月份新政实施以来,青岛楼市最大的变化是楼盘不见了,连续4个月开盘个位数,而8月份预计开盘的也仅12家,不少开发商们仍在违规捂盘苦撑。这么多房子还要捂到什么时候呢?

7月以来仅7家楼盘开盘

自4月份新政实施后,青岛楼盘开盘数骤然下降。4、5、6月一共才开了15家楼盘,不足去年一个月的开盘数。7月份好消息出现了,有18家楼盘对外称预计本月开盘,然而截至目前,本月只有7家楼盘开盘,其他11家楼盘选择了推迟开盘。

7月份最先开盘的是和达·和城,位于李沧区,价格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随后7月8日开发区的亚德里亚海湾、7月10日开发区的中冶爱彼岸也开了盘。接下来,10天的时间整个青岛楼市陷入了无盘可开的地步。直到7月18日,开发区的新华锦龙邸才推出了新房源。

7月22日,记者采访发现,到月底还有两家楼盘开盘。李沧区的伟东幸福之城新房源将在本周末推出 ;另一家在城阳,是青岛东方城购物中心,属于商铺,计划在7月28日开盘。月初预计开盘的市北区的锦绣年华、四方区的丽馨苑、崂山区的天泰品山、城阳区的水榭花都,本月很难开盘了。整个7月份青岛市区仅有两家楼盘开盘,市北、市南、四方三区没有楼盘开盘。

下月开盘的还是很稀有

推迟开盘的这11家楼盘到底什么时候开盘?难道都集中到8月开盘?7月22日记者采访发现,即使到8月,也仅有12家楼盘预计开盘。市北区的金盛苑楼盘预计8、9月开盘,而锦绣年华则变成了8月开盘,市南区连续三个月继续零开盘,四方的保利欣项目里院里预计8月份开盘。

李沧区的康太源尚诚、福顺嘉苑、映月公馆选择在8月份开盘;城阳区的明辉星光之城、银盛泰德郡也预计在8月份开盘。另外4家分别位于开发区和即墨市。之前四方区的丽馨苑、崂山区的天泰品山、城阳区的水榭花都这几家楼盘开盘时间处于不定状态。

新楼盘都哪去了?难道新政一实施楼盘都消失了?典型楼盘代表就是福州北路附近的华远汤米公馆,起初楼盘称 4、5月开盘,新政出台后,开盘时间开始往后推。7月22日,记者再次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该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开盘时间他们也不知道。

开发商捂盘咋没人查处

早在今年4月份,青岛版国十四条就明确提出 ,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闲置土地。在建建筑单体达到规划批准总层数三分之一以上的,应当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闲置土地、捂盘惜售的,相关部门要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暂停其商品房网上签约,暂停发放其相关项目贷款,暂停其参与土地或项目招拍挂的资格以及与其相关项目的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直至取消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也就是说故意捂盘最后可以取消开发资质。而现实情况是,这些楼盘仍在继续捂盘。如李沧区青山路附近的一家楼盘仍未开盘,连预售许可证都没有;汤米公馆也有类似情况,主体封顶了仍不开盘。“有些楼盘虽然符合申请许可证条件,但是就是不申请。没有许可证没法销售,公开钻空子。”青岛一位业内人士说道,“他们还是在观望,客户源没有积累够,开盘没信心,所以干脆继续捂下去。”

◎记者手记 捂盘行为不能没人管

上月底,长春出台规定,开发企业应当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日十日内将批准预售的房屋全部同时公开销售,不得分期分批或者变相分期分批销售。如违反,由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无独有偶,郑州前段时间也严查了5家楼盘,其中两家捂盘,3家无证卖房。对于捂盘惜售和那些没有取得预售证而对外卖房的,除了责令其停止销售进行整改外,还要求退还买房人所交定金,并对开发商处以 3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

青岛的规定也很严格,严重的可以取消开发资格,但目前仍有楼盘顶风捂盘,而且还光明正大,开发商不怕查吗?不见得。相关部门如果对这些楼盘该查的查,该罚的罚,相信一个月以后,青岛楼市一定也很热闹,市区楼盘估计会雨后春笋般出现。所以说,捂盘问题还得靠相关部门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