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园博会在青岛举行 临沂园盛装亮相

2010年09月28日 08:51

       山东省第三届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于9月25日至10月5日在青岛中山公园举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园林局代表临沂参加此次展会。开园第一天,游客人数就突破十万。

  山东省园林绿化博览会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单位最多的园林绿化盛会,已于2005年和2007年分别在菏泽和济南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在前两届的展会中,临沂市园林局作为参展单位,各项参展作品均获金奖。本次“园博会”,我市共有8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分别包括了屋顶绿化、水生植物、乡土树种等多个层面。

  主题:生态园林、和谐人居

  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生态园林、和谐人居”,全省17个城市和青岛市7区5市共29个展团参加展会。本届园博会共安排8项活动,其中主体性活动有4项:室外城市园艺小品展、室内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成就展、室外园林企业形象展和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论坛。

  室外城市园艺小品展方面,省内十七城市展区共分为A、B、C、D四大组团。其中,“A”为半岛城市群组团,由烟台、威海、潍坊、青岛园组成;“B”为济南都市圈组团,由济南、淄博、泰安、莱芜、聊城、德州组成;“C”为鲁南城市带组团,由日照、临沂、济宁、枣庄、菏泽组成;“D”为黄河三角洲组团,由滨州、东营组成。

  临沂:独特创意展“归”情

  本次“园博会”中,我市室外城市园艺小品参展作品题名《归》,表达的是蒙山脚下牧者放牧归来的场景。作品中,参观者都仿佛置身于牧者的家中,伴随着西下的夕阳,等待着牧者的归来。在展会提供的不足300平方米的空间内,技术人员综合运用了山、石、林、泉、路及小品等六大造园元素,加之沂蒙山特有的石磨、手推车和不间断播放《沂蒙山小调》,呈现给游人的是一副温馨的、朴素的、原生态的、具有沂蒙山浓郁地方风情的画面。

  在材料选择上,技术人员紧扣“废弃利用、循环再生”主题,选用废旧自行车零部件、废旧钢丝球、废旧报纸及稻草进行牧羊人和羊群的制作,将小品的质感惟妙惟肖地体现出来,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室内:图文并茂叙园林成就

  室内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成就展方面,组委会将展区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先后顺序进行组团。利用声、光、电的形式集中展示全省17城市的园林绿化发展和节约型园林绿化的成就。

  而我市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成就展展厅为36平方米。展厅内综合运用了图片灯箱、图版、电视等材质,图文并茂宣传临沂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和节约型园林建设工作。展厅内利用节约型园林植物摆放本地书法家书法作品——大美临沂,并将部分悬垂植物钉装上墙,以此种形式表现临沂市屋顶绿化成果和立体绿化成果。临沂展厅被组委会评为优秀展示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