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买房or租房,你要哪盘菜?

2010年11月05日 17:08
来源:家在临沂网

 

 家在临沂,你选择流动的自由还是安定的温馨?


    (家在临沂网 记者林琳)有人说恋爱似租房,结婚如买房。租房时间长短不一定,而买房是一辈子的事情,租房时房子不好了可以随时换,恋爱时不喜欢了分了再谈,但是要想到长远打算,买房要考虑众多问题,以实用为主,考虑一辈子的伴侣也一样,所选的是否是最适合你的那个人。


    但是,也有的人说,有的父辈到现在这个年纪都买不起一套房,何况是年轻的一辈。刚入社会积蓄不多,更别提买房了。贷款买房,要做长久的房奴,每个月紧巴巴的工资,首付也要筹借,还房贷都吃力,为什么要这么累的活着呢?还不如先租房住着轻松,30岁之前先租房,30岁以后看情况有钱了再买房。掐指算了算,要等到我能买得起房的时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年之后的事咯!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就如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长期辩论。房价不停上涨,近来楼市调控频繁出拳,昨天又发布了最新消息,全面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并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五成。未来的房价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走势,买房和租房理念是否还是坚定不摇呢?临沂作为三线城市,新政的影响似乎还没见跌宕起伏,工行、邮储银行等6家银行已经全面取消首套房7折优惠利率,农行、中行、建行等三家银行暂未接到上级行通知,但已经开始严格执行8.5折利率。10月临沂楼市依然火热,许多楼盘相继认购、开盘,冠蒙·阳光新城、涑河城邦、沂龙湾龙园、新港龙庭......


    在某楼盘活动上,于女士说她姐妹俩各买了一套,即使现在没钱也要贷款买。“妹妹刚结婚没那么多钱买大面积的,就买了套小的,付首付后,月供也就相当于每个月租房的租金吧!比如贷款买房供20年后得到了一套房,但租房20年后就什么都没有,租房总是没有家的感觉,没有归属感的。看现在房价的趋势,不买以后肯定更贵。”这大概也是所有决定要贷款买房人的共同观点吧,有自己的房子了心里才踏实,尽管背负着还房贷的大担子还是觉得心甘情愿,房子未来或许还会增值,但是租房它永远不是属于你的。

#p#分页标题#e#
    有一回坐公交车时,旁边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在打电话询问租房的事情,跟他聊了一会。他刚换了个工作,想在北园路附近租个房子,离单位近一些。跟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属于合租一族,让房子成为流动的家,合租相对来说便宜一些。我问他为什么不考虑买房,他说,现在又没钱,只要一想到每个月的月供就神经紧张,还得看地段,好的地方价格又贵,价格低的地方又远,上班太愁了,工作觉得不好了还不能更换,想买一些奢侈品犒劳自己时想想还得还贷,只能眨巴眨巴眼无奈的摸摸口袋走开,年轻就要活得自在嘛!


    小编认为,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租房和恋爱都是短期行为,流动的生活享受自由和轻松,租房族以80后为主,在社会的压力中寻找新的生活理念,个性鲜明充满激情和力量。买房需要精打细算,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具备,细水长流,安定中享受家的温馨,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亮起时,有一盏是属于你的,明儿早起继续努力干活赚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家应该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到底是要租房还是贷款买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