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河东楼市,独领风骚

2010年11月20日 14:14
来源:家在临沂网

     凤鸣朝阳,紫气东来,好一个和美河东好戏连台;

     凤鸣朝阳,紫气东来,好一群风华一代,共圆精彩!

     河东房地产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相信将在2011年大放异彩,独领风骚!

                                                                                                                 ——题记

紫气东来,临沂浦东

    一条大河,穿城而过,而位居沂河两岸的河东和兰山,这两个区域也凭借天时、地利成为临沂最耀眼的两颗明珠。

    河东,作为临沂的后起之秀,进入21世纪以来,也逐渐加快了发展和创新的脚步。临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以河为轴,跨河东进,把河东打造成与河西相对应的‘半壁江山’”的战略目标。这次会议,把河东推向了临沂发展的战略主场,使河东迅速成为临沂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放眼望去,河东俨然已经形成“浦东”的架势……

    从2007年开始,临沂河东全力围绕打临沂“半壁江山”、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总体目标,大力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加快生态宜居建设,该区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严管建筑、房产市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强调“景观群落”,塑造“城水相依、人水亲和”的整体形象。同时健全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围绕房地产开发服务,健全中介服务体系,加强与金融、保险、评估等中介的联系。通过不断推进城市环境提升,推进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规范发展。

地产江湖,半壁江山

    2007年,河东区按照“改出一片新居、改出一片产业、改出一片景观”的要求,将旧村改造列为全区“一号工程”。一个“统一规划、组团发展、市场运作、集约建设”的城市社区建设总体思路迅速出笼,河东区第一次大规模的商品房开发和住宅改造拉开了序幕。

    2007年河东区连续推进了三期、6个社区、2387户居民拆迁工程,完成拆迁面积130.8万平方米。2008年进行了三期、4个社区、2095户居民拆迁工程,完成拆迁面积131.2万平方米,2009年、2010年……几年来,河东拆迁至少以每年“百万平米”的速度向前推进,当年拆迁、当年回迁安置,总面积564万平方米的603座还建新住宅楼拔地而起,创造了神奇的“河东速度”,打造了拆迁的河东品牌。

    河东,西傍沂河,与市中心仅一河之隔,四座沂河大桥把河东区和中心市区连为一体。境内三条国道、两条省道和兖石铁路纵横交汇。河东城区住宅建设区域用地位于沂河、柳青河、彷河、涑河四河交汇处,自然环境良好,九曲沂河大桥建成通车和沂河桥收费站拆除后,兰山河东交流栓塞现象逐步消除,客观上加速了河东住宅业的发展速度。

    当前河东区正在加速实施城市化带动战略,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九曲沂河大桥通车为契机,河东区相继完成了银桥街道路改造、城区亮化工程、断头路、排水工程建设等,还启动了机场路、双桥街、东兴路、金桥街等绿化改造,投资800万元在东外环路、顺和路等安装了路灯。另外,城区供水、集中供热和供气工程也已启动,全区城市功能得到健全完善,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条件。

     政策的倾斜、市场的潜力、宜居的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都成为吸引众多客户来此买房置业的重要因素。

推陈出新,产品多样

    由于河东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吸取河西房地产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在产品设计、社区规划上,显得更加合理和科学。

    从冠亚星城、银丰家园到三江领袖;从幸福花城,水景明珠到豪森华府;从高层、多层到洋房,产品不断出新,品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河东人从农民变成了市民,而原先的村庄和旷野则变成了马路、住宅、小区、星级酒店、宾馆和休闲中心。搬家已成了河东人最常说的词,搬向冠亚星城、搬向幸福花城、搬向豪森华府……

    高品质住宅、酒店式公寓、大型超市、星级酒店等项目争相入驻,三江领秀、帝景湾、幸福花城、豪森华府等等一批高品位、高档次的房地产项目引领着河东住宅的时尚潮流,滨河区已成为河东城市的新地标,一个靓丽的河东新城款款走来……

    城因河而秀,河因城而美。依河而居,临水而住,这一切一切美好的理想都已经实现,阳光射进瞳孔,香气融化在喉咙,笑容弥漫在脸庞,也散发在甜甜的空气中。

    碧水、蓝天、红瓦、绿树,空气沁人心脾,已成为河东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一个可容纳30万人口的现代化标志新区显露雏形,“住在河东”的城市品牌越擦越亮。

刚需带动,价格稳升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临沂市区人口每年以十万人以上的速度激增,而受土地供给数量等因素的影响,而主城区每年可提供的住房数量十分有限,这就使得大量新增人口由主城区向新开发的区域扩展。河东凭借各项优势,必将成为临沂城人流、物流聚集的一个重点区域。可以预测,河东区房产价格房价仍然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涨幅大概保持在8%-10%左右。

    河东区的居住人群决定其消费水平处于两极化。经商的一部分人消费力处于临沂的上层;以农业为生的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消费力相对处于中下层;据市场调研显示,目前自用性消费占市场主流。目前相当大一部分有钱人喜欢投资物业,在临沂有两套以上物业的占相当大的比例。投资者最重视的就是区域的未来发展,对于买河东物业的客户而言则90%是自住型

    2011年,河东楼市将继续呈现刚性消费将占主导地位的置业特点。河东均价由2008年的2000多远飙升到现在的3000多,并一路奔向4000大关,这是由市场需求和发展现状决定的。而推动这场价格攀升的原始动力,依然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同时,河东所占据的优势地理位置,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1,河东独领风骚

    2010年,是河东房地产迅速发展的一年,荣盛地产、中科地产、翔宇地产等大型开发商的进驻,为这个昔日的冷点区域,带去了无穷的发展动力!

    河东,远离闹市,空气质量及噪音污染状况明显好于沂河西岸,非常适合高档住宅及别墅的建设。尤其是继小埠东橡胶坝后,桃园橡胶坝和柳杭橡胶坝的开工建设,滨河大道的建设,沂河二滩的绿化,加上河东城区段沂河河水充盈,宽阔的河流水面与沿河绿带相结合,使周围拥有良好的自然景观和娱乐场所,为河东房地产升值带来了无限的潜力。

    河东区政府,为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放手发展服务业,金融、餐饮、休闲娱乐等相关产业项目加快融入滨河开发,道路、水、电、气、热、数字电视、互联网、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套,农贸市场、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娱乐室、图书馆、健身房等应有尽有,与居民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报刊亭、奶亭、家政服务等服务开始渗透到社区……

    相对低廉的价格优势和清新雅致的人文景观,使得河东房地产市场必将在2011年大放异彩,逐渐成为临沂市新的热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