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车车头昨凌晨脱轨 挂在桥上

2010年12月14日 10:25

    “我当时感觉就像发生了地震,接着就被推出去很远埋在石头和土堆下面,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正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南医疗区创伤骨科接受治疗的赵士才告诉记者。

  凌晨,满载煤炭的火车突然出轨

  13日凌晨零点左右,一列满载煤炭的货运火车,在行驶至临沂市区沂州路和陶然路交会处的铁路桥附近时,突然出轨,列车的车头冲下铁轨,撞上了铁路桥南侧栏杆上的广告牌,造成一名看守施工工具的民工受伤。

  记者于13日早上在事故现场看到,这列火车的车头大部都已冲下铁轨,只有少部分还停留在铁轨上,冲下铁轨的车头将一段广告牌撞烂,幸亏火车出轨的地点距离铁路桥还有一段距离,且有桥栏杆的阻拦,车头才没有冲下铁路桥。

  “轰隆”一声巨响一工人被埋土石堆

  13日17时15分左右,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南医疗区创伤骨科看到了事故的伤者赵士才和他的家人。据赵士才的妻子讲,他们是滕州人,她的丈夫一直随着亲戚的施工队在外打工,到临沂工作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他在工地上的主要工作就是看守工具。

  赵士才告诉记者,出事的时候,他正在一个临时搭建的窝棚里看守工具,大概在零点左右,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接着就看见自己所在窝棚里涌进了石块和土堆,随后他就被埋在了里面。大概过了20来分钟,他才被火车上的人从土堆中扒出来。

  “出事的这条铁轨已经多年没通车了,在铁轨上有一个用石头垒起来的石墩,大概有3米宽,2.5米高,而我的窝棚在石墩的西南侧,火车当时应该由东向西行驶,司机可能对路况不熟,没有注意到在铁轨中间有一个石墩,等到看到时再刹车就来不及了,火车在撞到石墩后,将石墩向西推,又撞上了我所在的窝棚。”赵士才告诉记者说。

  出轨车头已“回轨”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赵士才的妻子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还在滕州老家,凌晨3点,施工队的老板派车去滕州接她,13日上午10点多才赶到医院。她的丈夫由于这次事故身上有几处骨折,将于14日进行手术。

  记者通过骨科的值班护士了解到,赵士才是凌晨3点40分左右,由铁路医院转送至此的。在赵士才的病历上,记者看到,赵士才全身多处受伤,其中左尺桡骨骨折、腰椎横突骨折、头皮裂伤还有头外伤反应。

  记者于13日16时50分左右,又来到了事故现场,还有很多工人在事故现场紧张施救,事故现场调来的两辆大型起重机已经将出轨的车头吊回到铁轨上。

  记者通过济南铁路局临沂车务段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次事故的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