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共有各类食盐1.5万吨

2011年03月18日 10:02

    17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紧急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共有各类食盐1.5万吨左右,而全市一天对食盐的需求量大约在一百吨左右。出现食盐供应暂时紧张局面,并不是因为食盐短缺,而是因为市民过量抢购,集中购买,食盐无法及时加工成小袋食盐所致。因此我市不缺食盐!

  据临沂市场运行监测信息反映,自3月16日晚开始,市区内九州、桃源、银座等各大超市及临沭、苍山等部分县区出现居民集中采购食盐现象。

  临沂食盐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临沂市盐务局副局长邵士勇。邵局长介绍市盐务局已经启动了二级食盐供应急预案,我市的食盐分装厂正加足马力昼夜24小时生产小包装食用盐,由原有的每天分装食盐30吨提升到每天分装80吨。市盐务局已经向省盐务局追加了食盐计划,并派出专人从泰安调运食盐,加上我市自己包装的,每天可向市场提供300吨食盐,是平时日食盐销量的三倍。加上现有各类食盐储备15000吨,我市不存在食用盐供应不足现象。

  食盐生产、调配来后,一律由市盐业公司统一配送到各县区公司,县区公司成立配送服务队,负责食盐零售点的配送服务,合理安排储运,实现高效流通。

  针对市民担心海水受到污染,影响食盐质量,从而抢购食盐这一现象,邵局长说实际上我市市民已经十几年不吃海盐了。我市销售的食盐都是井矿盐,大部分来自泰安的矿盐,因此不存在被污染的可能。

  另外食盐中的碘容易挥发,一次购买太多食盐,长期存放影响食盐质量,影响补碘效果。

  会议上,市物价局、盐务局、工商局和商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并从今日起对我市食盐市场进行联合检查治理,对囤积居奇、哄抬盐价、扰乱食盐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惩。

  举报电话:物价部门12358。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