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版租房合同范本出台 住房不得按床位出租

2011年10月08日 10:04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新版租房合同范本出台 住房不得按床位出租 上海街·东区

     《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正式启用后,新的租房合同示范文本也应运而生,与原先的2006版租房合同相比,新合同增加了“合同登记备案”、“抵押和出售”、“续租”等三条内容,此外还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

    新版合同条款规定,本市出租居住房屋,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居住使用人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合同的租赁关系由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或者代理的,租赁当事人应当要求该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填写本合同附件中“经纪服务情况”的内容,并签字、盖章;根据《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的规定,凡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订立租赁合同的,应当由该经纪机构代为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
 
    9月是《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个月,部分房东突击涨租,一时成风,中端市场租金重回领涨格局,以杨浦、静安和虹口区表现最为突出。究其原因,首先,9月本市多家银行贷款收紧,部分置换购房者只能暂缓置业步伐,租房过渡。这部分置换客经济实力不弱,偏向于租住在交通便利的市区,如虹口提篮桥板块。其次,学区附近的小户型房源受到追捧,如杨浦控江板块、静安曹家渡板块租金均有所上涨。低端市场租金则涨幅缩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