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一家注册资本零首付企业登记成立

2012年09月13日 09:04
    近日,全市第一家注册资本零首付企业临沂进前化工有限公司,在经济开发区工商分局注册登记成立。这是我市工商系统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试行内资企业“零首付”登记受益的第一家企业。而暂缓缴付的首期20万元注册资本,也帮这家刚起步的民营小型企业扩充了流动资金,一下赢得了三笔大订单。
  为了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全力破解中小企业发展瓶颈,日前市工商局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求坚持“无障碍”准入,首次提出注册资本100万元(含)以下的内资公司(1人有限公司除外)可以申请免缴首期注册资本。“0”元注册的企业股东须在公司成立之日起3个月内缴付不低于20%的注册资本,且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余额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清,并颁发限定有效期限的营业执照。对于该项“无障碍”准入、“零首付”注册的新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条意见是对内资企业的注册资本缴付制度的一个大突破,是借鉴外资企业的注册资本缴付制度及外地工商经验,制定的极具“含金量”的一条,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一个有效渠道。
  此次,历时不到3个工作日便办齐所有“0”元注册手续,临沂进前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继前接过营业执照时激动不已:“企业运作初始阶段,资金困难是最头疼的事,现在工商部门推出新举措,可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作为计划注册资金100万元的内资企业,此次暂缓缴付首期20万元注册资本,转作企业的流动资金,也为临沂进前化工有限公司抢占市场赢得了机遇。“我公司主打产品是净水剂,而主要原材料是氢氧化铝,采购价高达1700元每吨,这省却的20万元就帮企业备足了逾117吨原料。”张继前欣喜地说,在工商部门办事流程提速的帮助下,自己公司以最短时间成立,并一举与淄博一家公司签下3000吨供货合同,“凭此就能给我带来15万元的利润。而有了完备的手续,我还刚与位于本市的正义纺织、长青纺织签下合计12000吨的供货合同,企业一下迎来了开门红。”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