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两处排水方涵动工 排水能力将增数十倍

2013年03月17日 14:08

天气转暖,临沂各项市政工程也陆续开工。针对去年雨季城区出现积水问题,临沂未雨绸缪,提前开工建设排水设施,近日临沂城市防汛应急工程之一的兴隆路排水方涵及青杨路排水方涵开工建设,将彻底解决城区两处积水点的积水难题。

去年夏季,市区连续遭遇两次历史罕见强降雨,累计平均降雨量超过450毫米,市区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蒙山社区周边道路积水尤为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我市在今年雨季前提前开工建设兴隆路排水方涵。该方涵北起金雀山路南至陷泥河,全长2119米,预计5月14日竣工。

15日,记者在位于蒙山社区南门的施工现场看到,在深达2米多的施工坑道中,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宽1.6米的方涵即将开始混凝土浇灌作业。市城市排水维护管理处生产计划科科长刘继昌介绍说,过去兴隆路上只有直径60厘米的排水管道,而且年久失修,淤塞严重,每逢降水都极易出现积水。而新建的排水方涵高度达2米,宽度从1.6米至4米不等,排水能力增强数十倍。该工程竣工可解决北至金雀山路、南至陷泥河、东至开源路、西至蒙山大道范围内的排水问题。

另外,同时动工的青杨路排水方涵工程,北起育才路,南至涑河,全长1700米,预计5月14日与兴隆路方涵同时竣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