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四月影响较小

2013年04月06日 16:06
上海楼市“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四月影响较小 上海街·东区
三月楼市“春光乍泄”,火爆异常,土地市场也与之相映成趣。开发商快速推盘,购房者抢着入市,这一“快”一“抢”构成了三月上海楼市的住旋律。然而随着国五条上海细则的出台,一系列疑问也接踵而来:楼市“小阳春”之后会否紧跟着“倒春寒”?四月份的楼市走向将会如何?购房者又将怎样面对这样一波行情?当我们通过目前楼市供不应求的现象来分析,问题的答案慢慢变得清晰可见:2013年的上海楼市,唯快不破。
 
1)“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即便对于传统旺季的小阳春来说,今年三月楼市的空前盛况也是出人意料的。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53.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9.7%。这样的月度成交量已达到了最近40个月的最高点,并且已经超过了之前145.5万平方米的月均成交,创造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
 
无独有偶,三月份的土地市场也持续“高烧”,自去年12月份至今,全市共成交11幅纯住宅地块,其中除1幅奉贤南桥新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宅地由于其自身特殊性以底价成交外,其余10幅纯宅地均以溢价状态成交,溢价率普遍在25%—58%。
 
火爆的楼市和土地市场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供需矛盾正在愈演愈烈,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供不应求”的情况或将持续出现。
 
2)三月楼市关键字:“快”与“抢”
 
对国五条细则猜测而产生的恐慌是今年“小阳春”盛况的最主要原因。在二手房市场,购房者抢着过户;在新房市场,购房者抢着入市。开发商则不顾一切的加推、开盘,力求快速去化、回笼资金。超高的成交量和频现的“日光盘”正是这种恐慌的真实体现,三月份的上海楼市,开发商和购房者集体上演了一出“世界末日”前的“狂欢”。
 
某业内操盘手告诉笔者,由于担心政策变化和房价上涨,房企在与意向客户沟通时,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客户急于入市的心情。再加上3月原本就是项目加推、开盘较多的旺季,因此今年的“小阳春”盛况其实并不意外。
 
3)细则“温柔飘落”四月影响较小
 
上周六,沪版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与之前市场表现出的恐慌相比,上海版细则并没有想象中的掷地有声,而更像是缓缓的“飘”落,活跃在新房市场的房企和购房者们都松了一口气。目前来看,专家纷纷表示谨慎乐观,而房企则喜上眉梢。虽然之前业内担心“小阳春”之后有可能出现“倒春寒”,但就上海整体市场而言,国五条细则的影响在发布前的一个月中就已经显现,相信后期新房市场成交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而房价上涨的预期会受到抑制,整体走势将趋于平稳。
 
4)调控或有留手供应“快”字当头
 
与之前发布的国五条相比,上海细则其实并没有多少新意。其中,针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和二套房信贷的条款显然留有后手。根据搜房网最新调查显示,有近六成(59.41%)受访者认为上海还将有细化措施出台。对于四月份的上海楼市来说,调控新政将导致相当一部分的二手房需求会转向新房市场,而目前新房市场的供应压力极大,长期来看,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将会持续上演。
 
上海细则出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限制投资、支持刚需。因此,房企应加大对中小户型产品的供应。同时,为避免调控政策有新的细化规则出台,房企加大供应的策略仍然应以“快”字当头,力求快速去化,抢占市场。
 
5)业内人士建议:购房切忌冲动
 
国五条细则的落地难改市场看好未来楼市的预期。业内人士为购房者购房给出指导意见。
 
首先切忌冲动性购房,政策出台前,市场经历了一次集中的需求释放,造成市场繁荣之象,很多购房者担心供小于求,急于入市。但随着政策落地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交量会相对趋于平稳,建议购房者冷静下来理性思考,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入市。
 
其次,政策的限购限贷趋于严厉虽然表面上为一步到位置业创造出合理条件,但我们还是建议购房者按照阶梯式置业的思路,稳步的买房,换房。按照自身的经济收入水平和承受能力进行合理置业。毕竟,误伤是一个小范围概念,对于合理的自住和改善型需求,政策更多的还是支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