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五步骤 您了解了么

2013年08月22日 17:12
    盛夏是购房者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在这样的销售旺季,很多楼盘也大打优惠牌,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但是挑选房子,不同于挑选首饰或衣服,在林林总总的楼盘面前,购房者可要做好准备,打好攻坚战。我们总结了购房五步骤,助你淘到好房源。
 
一、明确买房目的
 
假如确定要买房子,那就应该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以及资金准备啦。没有目的是买房的最大忌讳。
 
所以购房者在有买房子想法时就要确定买房子的目的,是单身贵族拥有独立空间而购买一居室,还是一对新婚小夫妻购买婚房,或者是三代同堂换大房子,又或者是城市精英想远离闹市挑套山水别墅等,明确了买房目的,便不会在选择之初有这样那样的烦恼,朝着一个方向行进,总会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房源。
 
二、弄清开发商资质
 
在商品房预售体制下,市民通常买到的是期房产品。所谓的期房,就是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入住。因此如何确保自己购买房屋的安全性显得至关重要。为了避免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多注意,尤其是要考察开发商的资质,看其五证是否齐全,只有五证齐全了,开发商才能出售商品房。
 
所谓的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如果市民没有办法全部记住这五证的话,可以只记住《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一个证即可,因为只有在前四个证齐全的情况下,才可能下发《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因此,选择信誉高、实力强、业绩好的开发商可以降低业主的购房风险。
 
三、实地察看项目周边环境和配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买房前,要认真考察房屋周围有无污染源,如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垃圾等,以及房屋周边交通及商业环境等方面情况。
 
此外,对房屋内部配套设施设备的考察主要有:水质、水压,供电容量,燃气供应,暖气供应情况及收费标准等。另外还要观察电梯的品牌、速度和管理方式,是否安全、便捷并提供24小时服务。如有机会最好走访周边一些其他项目的居民,对房屋及周围环境设施做更多的深入了解。
 
四、确定付款方式
 
因为不同购房人群经济实力也会有所不同,有的购房者会在充分了解楼盘之后选择全款支付,但是也有很多购房者选择贷款方式购房。在选择还款方式的时候,市民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以此节省利息支出。目前比较常见的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此种还款方式一般为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即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逐月递减,此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金额较大,适用于经济实力较强的购房者。
 
五、购房后,合同要及时备案
 
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是为了规范销售行为,有效地避免因抵押、查封、无预售许可证、“一房二卖”等造成商品房销售中的欺诈行为。所以购房者在成功购房后,购房合同一定要及时备案。一般商品楼盘只要取得了预销售许可证,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进而办理备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