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废纸骗走40万 警方打掉一5人流窜诈骗团伙

2013年08月24日 17:12

8月22日,临沭警方在公交车上当场将利用假秘鲁币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果抓获,这是一周内临沭警方抓获的第5名同案犯罪嫌疑人。据悉,该团伙2年来在临沭、临沂、蒙阴、莒南、连云港境内的公交车上,以兑换秘鲁币的方式诱骗乘客,诈骗乘客现金等财物,共计作案70余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

去年以来,临沭至周边县区的公交客车上频频发生利用秘鲁币诈骗乘客财物的案件。夏季“破案攻坚会战”行动中,临沭警方将该系列案件作为侦查目标,刑警大队会同相关派出所组织侦查。8月13日,刑警大队、青云派出所民警分组行动,先后在罗庄区、郯城县李庄镇及临沭县城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国、许某华、陈某里、许某友,这4人均为郯城县李庄镇人。8月22日下午,另一名涉案在逃犯许某果在临沭境内落网。以上5名嫌疑人从2011年起,采取交叉结伙等方式,先后流窜于临沭至新浦、临沭至临沂、临沂至苍山、临沂至费县、临沭至莒南、临沭至蒙阴等公交客车上,以兑换秘鲁币的方式诱骗乘客,诈骗乘客现金等财物,共计作案70余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据了解,秘鲁币不能与人民币自由兑换,因此秘鲁币在中国毫无价值。

民警提醒,用假外币骗钱财都是骗子的老骗术,提醒群众出门在外,特别是公交车等公众场所,尽量不要被陌生人天花乱坠的话语所诱惑。特别对涉及现金、奖券以及外币兑换等话题要保持谨慎防范心理,决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施展骗术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