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首次为香港上市平台注入优质资产

2013年10月11日 14:30
来源:新闻晨报
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和母公司绿地集团签订协议,拟以1.46亿美元的代价向母公司购入一位于杭州的地产项目股权。这是绿地首次向香港上市平台注入优质资产,同时海外发债计划也将启动。
 
    公告显示:本次绿地香港向绿地集团购入其与旭辉的合营公司“旭宝”的50%股权。交易完成后,该合营公司另50%的股权仍由旭辉持有。目前,旭宝负责开发杭州奥体博览城项目,该项目是旭宝于今年5月21日以35.65亿元竞得,楼面价为13476元/平方米。
 
    今年5月,绿地集团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股权,从而借壳上市,盛高置地也将更名为“绿地香港”。当时,绿地集团方面表示,将积极探讨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以实现2014年100亿元人民币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在9月中旬,前盛高置业荣誉主席王伟贤透露,绿地已经研究向其注资的工作,注资会分短、中、长三个阶段,短期将注入能体现盈利的项目。杭州奥体博览城项目地块位于杭州市滨江区,包括住宅以及办公楼物业,在目前内地楼市再度火热的背景下,这正是一个短期内就能带来利润的优质项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