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如何演绎大生活

2013年10月15日 09:24
来源:齐鲁晚报
在高房价的年代,效型被年轻人所喜爱。房子虽小,却要承载全部的生活。怎样让小房子演绎大生活,让小房子得到最大化的价值实现呢?10月8日,记者来到了烟台城市人家华杰美居整体家居体验馆进行采访。
 
大卧可采用飘窗小卧可采用吊柜
 
效型卧室一般较小,装修时可以采用飘窗。城市人家华杰美居整体家居体验馆运营总监马岩告诉记者,千万别小看飘窗,它在居家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飘窗是集收纳、采光、休闲娱乐于一身的重要场所。可以根据主人对空间功能需求打造成娱乐休闲区、单人床、储物柜、书桌等。
 
如果客厅不大,不妨把飘窗改造成一个小小的娱乐休闲空间。若飘窗能达到约2m长近1m宽,可在飘窗上设计一张小小的单人床。如果为了节约卧室内的空间,把床紧挨着飘窗放,飘窗可作为床头柜,放置台灯或书。如果不想把床靠近窗户,则可把飘窗做成小储藏柜或梳妆台。此外,也可以在飘窗上设置办公和学习区域。
 
效型的小卧一般在10平方米左右,用作孩子的卧室或客房,以简洁明快的格调为主,可以采用原木的颜色。马岩建议,由于面积较小如果做衣柜会让空间显得更加狭窄,可在隔墙上做吊柜或书橱。此外,小卧也可以采用榻榻米,榻榻米有较强的收纳功能,还可在床头的延伸处做一个平板来当书桌。
 
可选多功能家具色调搭配应注意
 
房子虽小,但功能要全。当卧室里放不下书桌,客厅里放不下餐桌时,这时候就需要考虑多功能家具了。多功能家具可以随意舒展,设计不仅兼顾实用性,还注重装饰性,并讲究一物多用,成为追求时尚家居消费者的最爱。
 
多功能家具以沙发床、餐桌和椅子等三大类为主,多采用抽、拉、翻、叠等变形组合方法,美观、实用,实现一物多用的功能。若在客厅放置一张沙发床,来客人时可以瞬间变成一张双人床,避免客人需要住酒店的尴尬。也可以把电视背景墙和沙发后面做成多功能柜子,实现收纳需要。
 
墙体的空间感对于效型形成一种清新格局很重要,马岩建议墙体的空间感可以用镜面折射来打造,安置一面茶镜可以让家的空间感更强。而墙面颜色的选择马岩建议效型不要选择暖色,因为暖色会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而温馨感会让空间觉得狭小,而冷色则会有延伸的作用,墙壁颜色可以选择绿色、浅蓝色、白色等。
 
很多效型,厨房和卫生间的面积都很小,让人无从下手。马岩介绍,如果做饭不多可以采用开放式的厨房。很多人担心油烟问题,可采用安装玻璃的方式。不仅可以提升亮度,还会造成强烈的空间感。年轻的业主也可以在家做一个小吧台,如果没有客人的时候两个人可以在吧台上用餐。而卫生间要做好干湿分离,因为卫生间要放置淋浴器和洗衣机。如果空间过小可以选择把洗脸盆放在外面,而里面可以安装淋浴房,如果有阳台也可以选择把洗衣机置于阳台,但要避免过于暴晒。
 
小空间装修不通透,装修散味道也很麻烦,马岩建议可以选择在门上安装部分纱网,在家的时候可以把纱网打开,让空气流通,而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关上,非常实用。此外,装修祛除甲醛等气味也可以选择洋葱、萝卜、用过的茶叶、绿植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