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体验馆三关定成败 开店选址有学问

2013年11月02日 16:10
来源:北京晨报
十里河家居大道上家装公司的“大店”林立、业之峰峰格汇家居开出了三店、东易日盛不仅拥有意德法家体验馆,还开出了定位不同的“爱屋集屋”大店、元洲、实创在今年重装了体验馆……如今,品牌家装公司都开设了体验馆。以服务为根本的家装行业,家装体验馆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服务点,更可以说是树立品牌形象的一种经营模式。家装公司体验馆在营销渠道中逐渐唱起了主角,但是一个家装体验馆是否能扛住运营成本压力,至少要过三道关。
 
第关
 
1
 
开店选址有学问
 
对于家装体验馆开设地点的选择,也有不少考虑因素。而客流的保证几乎都是首要的。众多家装公司都表示,如果体验馆设在交通便利的繁华区域,不仅仅能为消费者节约时间成本,更会引来自然客流,从而为品牌的推广带来推波助澜的作用,位于北三环东路西坝河西里的元洲魔方家居馆就是这种情况。但随着近两年自然客流的减少,销售模式基本转变为邀约、集客。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因为选择了与某一家家装公司签单,而被邀请至此公司的家装体验馆参观和选择。所以家装公司近两年再开设体验馆时,除了交通外,更多会考虑周边楼盘的开设情况。业之峰装饰虽然很不看好目前峰格汇家居三店的地理位置,但是出于布局及服务廊坊等北京东部临近的城市市场的考虑,还是在京城东部布下一子。
 
第关
 
2
 
服务群体有差异
 
一提到家装体验馆的整体家装样板间这个概念,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价格实惠”是宗旨。的确,大部分家装体验馆中的材料基本都与市场价位同步,主流材料也十分齐全,加上整体套餐亲民的价格,都相当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实创装饰、瑞博文装饰、今朝装饰的体验馆里展示了套餐装修的系列产品;阔达装饰成品家装馆里的样板间则强调“所见即所得”的实景展示效果;峰格汇家居则有众多一线建材品牌的加盟入驻。另外,近几年效型逐渐在大城市走红,很多家装公司都推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样板间,实惠的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打动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但随着国人对“生活”的理解逐渐提高,很多家装公司如东易日盛也推出了一些高档的家装体验馆。更多的是从享受生活和生活艺术的角度来展示家装概念。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打造不同类型的体验馆,逐渐成为企业新的发展方向,因此,东易日盛不仅拥有意德法家体验馆,还开出了定位不同的“爱屋集屋”大店。
 
第关
 
3
 
降低运营成本
 
当问起家装公司开设体验馆会不会出现成本压力时,很多家装公司表示不方便透露,而东易日盛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监纪勇给出了一个答案:曾经家装公司开设的体验馆多以推出自己的产品为主,但如今更多的是以招商为主。这样一来运营成本就会大大分散,成本自然就会降低。但是企业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模和品牌,才能如此操作,否则体验馆的招商便会出现困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