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旅游安全检查 严禁旅行社租"黑车"拉游客

2013年12月09日 09:07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市旅游局将在全市各景区开展冬季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防火、用电、旅游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堵塞旅游安全监管漏洞,强化旅游安全措施,并通过旅游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大检查涉及我市各景区、旅行社及星级饭店,重点检查旅游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旅游设施安全状况和安全保护措施情况、导游和旅游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等。要求旅行社严禁租(使)用“黑车”、“病车”、手续不全的旅游车辆,加强对旅游用车的安全隐患排查,遇冰雪等恶劣天气避免团队出行,做好游客出行提示。
各星级饭店(餐馆)需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规定,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管。对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要求的星级饭店(餐馆)将责令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取消星级饭店(餐馆)称号。
针对各旅游景点冬季旅游的特点,我市还要求各景点需落实好景区内各区域及设备使用安全提示或警示牌的设置工作;要对旅游景区内各类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测,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停止运营。充分利用冬季旅游经营淡季的时间,做好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
检查过程中还将进一步健全旅游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通报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与外事、公安、交通、安监、气象、卫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增强旅游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旅游主管部门,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
在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及“两会”期间,我市旅游部门还将严格执行旅游安全值班和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障24小时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旅游安全动态,随时协调处理出现的各类旅游安全问题,维护旅游行业的安全稳定,确保旅游活动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