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物业服务价格指数微幅上涨 仅武汉、成都涨幅超1%

2013年12月19日 16:03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表:2013年城市物业服务价格指数
2013年,十大城市物业服务价格综合指数为1004.82,较2012年上涨0.48%。十大城市的物业服务价格指数同比无一下跌,8个城市上涨,2个城市与上年持平。具体来看,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武汉、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深圳、北京、杭州、上海和广州。其中,武汉、成都2个中西部城市的指数涨幅最大,均超过1%,分别为1.68%和1.35%;重庆、天津、南京等6个城市涨幅介于0.1%(含)-1%之间,上海和广州与上期持平。由此可见,主要城市的物业服务均价保持较高的稳定性,有7个城市过去一年的涨幅在0.5%以内或保持不变。
图:2013年十大城市物业服务价格指数
图:全国物业服务价格增长率与相关指标增长率对比
2013年物业服务价格指数微幅上涨 仅武汉、成都涨幅超1%
2008-2012年,我国GDP增速保持在7%以上,各省市最低工资标准逐年攀升,多个省市连续多年增速超过10%,人力成本快速上升。但此次调研发现,绝大多数项目的物业服务价格基本保持不变,多数仍在执行入住时的价格。即使服务合同到期后物业企业有涨价意愿,但很难变成现实,少数项目甚至出现业主更换物业管理公司、下调价格的情况。过去几年,衡量物价水平涨幅的CPI指数平均涨幅约3%,而十大城市物业服务价格在2013年平均涨幅不足0.5%,明显低于CPI、最低工资标准等指标。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一方面是服务成本的不断攀升和物业不断增值,另一方面是物业服务收费长期低增长,给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带来很大困难,不利于该行业的长期发展。对服务水平和价格的分析能够给行业提供最基础的数据支持,将促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