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伏天电量用水量攀升 电力水务力保居民无忧

2015年07月15日 08:41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伴随气温持续走高,临沂用电量也进入高峰期,电网负荷节节攀升。同样,居民用水量也激增,入伏首日供水量即增加1万立方米。
 
据了解,近期我市正处夏季电网负荷攀升阶段,7月12日入伏前一天电网负荷为369.6万千瓦,13日电网负荷增长到414.2万千瓦,而7月14日电网负荷预计达418.68万千瓦,较7月12日同比增长13.26%。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夏季我市电网负荷最高值出现在7月中下旬为512.4万千瓦,预测今夏电网最高负荷也将在7月底到来。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我市用电量并无明显差别。
 
为保障用电高峰期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临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协调应急支援力量,对紧急客户进行抢修、保电和救援,确保安全、科学、高效的处置夏季负荷增长期间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广大居民用电无忧。
 
高温天气,万能洗澡论是首选的消暑方式,直接造成居民用水量激增。14日,记者从临沂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13日入伏首日,兰山区的居民用水量从日前的平均每天10万立方米,增加到11万立方米,一天时间激增10%。
 
“6月初我们就开始进行全面的维护管道和检修设备工作,确保高温天气来临后用水量剧增。”临沂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公司又从蒙阴县引入一条供水管道,加上之前到半程的管道,今年夏天兰山区的供水量得到了保障,即使到8月中旬用水量高峰期也不会出现水荒情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