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小区水费存争议导致停水 用水激增需彻查

2015年10月20日 09:46
来源:沂蒙晚报
“小区从17日下午就停水了,现在已经3天了,提前也没有通知,现在家里做饭、上厕所都成了难事。”19日,家住市区琅琊王路与启阳路交会处银雀尚城小区的王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小区,只见许多业主聚集在楼下议论纷纷。“已经停水3天了,到现在还没有消息,连基本生活都没法保障,家用的水都是从附近小区接来的,给小区住户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居民刘先生气愤地说。
据刘先生介绍,他在小区居住2年了,每次水费都按时交纳。“小区水费一般每3个月交纳一次,随同物业费一同交纳。”刘先生说,今年8月份,他到物业交纳物业费时,发现并没有水费单据,“当时我以为物业还没有查表,估计等下次交费时一同交纳,就没有在意。”
刘先生告诉记者,17日下午5时许,他从外面回来,突然发现家里停水了。“提前也没有任何通知,我们也没有准备,刚开始以为是暂时停水,谁知道到了第二天还没有来水。”刘先生说,感觉有点不对劲,后来他就到物业询问,“物业称小区没交水费,自来水公司给停了水,现在需要交纳水费;听说后,我就交纳了水费。”
“谁知道已经3天了,至今还没有来水,没有办法了,居民们只能四处找水。不是我们不交,是你们没有收,现在我们交纳水费了,咋还没有来水。”刘先生说,后来他再次来到物业,看到了物业张贴的通知,“通知上称小区从9月份到现在,用水量突然增加到7.4万多元,自来水公司称是小区管道漏水造成的,这笔费用不交,自来水公司就不供水;这种情况,不是我们造成的,难道就让我们一直没水?”
物业:有块水表存在争议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其物业的解经理称,小区突然停水,他们也很被动。“不是我们不按时交纳水费,8月份的时候,小区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个别物业公司过来竞争,致使那段时间抄表工、工程人员无法过来上班,造成我们就没有收取水费,后来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现在才慢慢恢复正常。”解经理说。
解经理告诉记者,17日中午,小区停水后,他们立即组织查水表,收缴水费。“查完水表后,在小区贴出通知收费的同时,我们也到水务公司交费协调供水。”解经理说,交费时,他突然发现小区商业和消防用水的那块总水表有些异常,与商户各户分水表的总和严重不符,存在很大的差。
据解经理介绍,小区有3个总水表,一个北区居民住户,一个南区居民住户,一个是商业和消防用水水表。“小区交房两年了,平时每个月该块商业和消防用水水表的用户用量也就是1000方水,交费时突然发现9月份该水表显示用水3200多方,比平时多了很多;10月份更加吓人,用水17000多方,超出平时的10多倍。”解经理说。
“小区用水突然增加了这么多,而且与各户的分水表严重不符,肯定存在问题。”解经理说,感觉难以理解,他向水务公司进行了咨询,并询问如何解决,“水务公司称他们水表没有问题,是小区管道漏水,水费需要我们承担,如果不交纳水费,就不给供水;水费我们只是代收,收多少交多少,这种情况我们也不可能垫付。我们就与其沟通,准备先将小区内没有问题水表费用先交上,然后再解决存在争议水表的问题,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们就是不同意,现在我们正在沟通。”
水务公司:该小区半年未交纳水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实康水务供水,其客服部梁主任称,该小区从5月份到现在一直没有交纳水费,加上违约金欠了19万余元,所以才给予停水。“小区半年没有交纳水费,停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梁主任说。
梁主任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他们到该小区进行了核实。“水表没有问题,这种情况应该是该小区内部管道漏水造成的,因为该小区供水管道包括增压设施都是自己管理,至于是哪里漏水,如何进行维修,需要小区自己处理。该小区是总表打包用户,我们只能按照总表显示收费,希望该小区尽快交纳费用。”梁主任说。
下午5时许,小区物业解经理回复记者,称小区南北区居民住户已恢复供水,但由于商业和消防供水水表存在争议,暂时还没有恢复供水。“由于半年没收水费了,虽然已贴出了通知,但还有不少业主没有交纳水费,为了确保居民用水,我们只能先垫着,让其先恢复供水,希望业主们尽快交纳。至于存在争议的水表是怎么回事,我们找出原因后,争取尽快解决。”解经理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