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同一个小区 为何有的楼不能供暖

2015年11月04日 09:18
来源:鲁南商报
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市民来电。我们从中挑选了3个较为集中的问题,采访了相关热力单位,为您解答。
沂州花园
疑问:同一小区,为何有的楼不能供暖?
张先生家住北城新区沂州花园小区,小区已经实现集中供暖。今年10月份,小区物业收取暖费时,告知张先生他所在的D1号楼能否供暖还不能确定,原因是D1号楼的入住率低,可能达不到供暖要求。
在张先生看来,既然同在一个小区,那么大家就应该都能供暖。他想知道单个楼的入住率低会影响供暖吗?他家会今年还能供上暖气吗?
回复:单体楼入住率低不能供暖
今年,该小区可以实现供暖,但是张先生所在的居民楼能不能供暖,还是要看这栋楼上居民的交费情况。
“单体楼入住率太低就会导致散热多,热力循环不起来,达不到供热效果。热力公司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不为其供暖。”新城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等到交费结束,热力公司会根据交费情况决定该栋楼是否适合供暖。
欧韵峰尚
疑问:小区是否已缴纳配套费?今年是否能供暖?
刘女士家住欧韵峰尚小区,今年进入供暖季以来,她和其他业主一样都很关注供暖问题,但是小区开发商一直没有明确表示今冬到底能不能供暖。
刘女士说,最初开发商声称小区会采取高科技供暖方式,无需集中供暖,之后又以入住率不达标被热力公司拒绝为由称不能供暖。而有的业主通过其他渠道得知真正不供暖的原因是开发商未缴纳配套费。
刘女士想知道,欧韵峰尚的开发商是否已经缴纳基础设施配套费,小区目前是否已经具备了供暖条件,今年还能不能供上暖气?
回复:今年该小区不能供暖
开发商:入住率太低,达不到供暖要求
今年,该小区还无法实现集中供暖。该小区共800多户居民,到目前为止,不足100户入住,入住率达不到供暖要求。此外,小区基础设计配套费还未交齐,也对供暖造成了一定影响。
新城热力:未接到供暖申请
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该小区的供暖申请,也没有收到该小区的相关材料。
荣盛沂河郡府
疑问:入住3年未供暖今年能供否?
邱先生家住河东区荣盛沂河郡府,小区虽已交房3年多,但是一直未能供暖。眼看着周边的小区陆陆续续地用上了暖气,邱先生非常着急,他想知道今年小区还能不能供上暖。
回复:该小区不在今年供暖名单上
针对邱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蓝天热力。工作人员回复说,该小区不在今年可以供热小区的名单上,今年无法实现供暖。想要实现供暖要满足缴纳配套费、供暖设备齐备等条件,供暖公司目前对该小区的供热准备情况并不了解,无法确定不能供暖原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