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暖气费无人收?热力公司:每栋楼交齐后供暖

2015年11月07日 10:29
来源:琅琊新闻网
“我们小区暖气费物业不收,热力公司也不收,到底该交给谁?”5日,家住临沂市区泰和花园小区7号楼的市民王女士反映,眼看供暖日期临近,自己家的暖气费却无处可交,让她很犯愁,“难道今年不给供暖了?”
据王女士介绍,该小区往年都是供暖的,暖气费直接通过银行交费给热力公司,今年又到了该交费的时候,可却遇到了难题。“因为交费是需要编号的,我们去物业要,物业不给,说让找热力公司,而热力公司那边却又让找物业去处理,这两边都不收,我们暖气费到底该咋交?如果不给供暖,家里还有老人孩子,如果冬天没有暖气的话实在是太冷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出现该种情况的不仅仅是7号楼,小区内还有几栋楼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王女士向记者透露,没人收费的几栋楼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暖气管道的分户控制阀门都装在户内,而不是户外,也就是说,只要整座楼的供暖阀门打开了,即便是没交费的住户,自己也能把阀门打开,享受供暖。“听邻居们说,就是因为这个,热力公司才不愿意收取暖气费。每年都有不少人不交暖气费却享受着暖气,这对我们这些交暖气费的居民来说显然不公平,现在又因为这个影响供暖,真是气人啊!”王女士表示,对于不交暖气费的用户,热力公司或者物业应当采取措施,截断这些住户的管道,而不应当不收取其他住户的取暖费,影响供暖。
对此,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供暖的蓝天热力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泰和花园6、7、8、9、10、20、21这7栋楼分户控制的阀门安装在户内,往年偷暖盗暖行为比较严重,仅去年就有100多户不交暖气费却享受暖气。
“这些住户既不报停、不断管也不交费,这种做法不但严重影响到整栋楼的供暖,也让正常交费的居民心生怨言。负责该片区的相关单位联系我们热力公司后表示,今年阀门改户外的改造已经来不及,明年将安排施工改造,收费由社区来执行,社区现在是安排每栋楼的楼长来收费,将整栋楼的取暖费收齐后,热力公司给予供暖。对于确实不需要供暖的住户,可以自行截断家中的管道后,经热力公司检查后实行报停,不影响整栋楼的供暖。”这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采取这种办法,也是无奈之举,一些住户就是不交暖气费却要用暖气,这显然不合理,热力公司人员想去检查断管也敲不开门,无法实行报停措施。
这位负责人表示,明年阀门经过改造,就不会出现类似情况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