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泰和花园盗暖户延误整个小区供暖

2015年11月12日 08:44
来源:临沂日报
10号是今冬供暖的第一天,家中已经升温的住户内心的喜悦自然是不言而喻,而家中依然冰冰凉的住户一定也是有些隐隐的担忧,可要是连供暖管道都还没有“理顺”清楚的住户内心一定是非常焦虑的,家住临沂市区泰和花园的部分居民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供上暖?
10号晚上,记者在泰和花园西区见到了部分居民代表,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起苦来:“我们都交暖气费了,可那些偷暖盗暖的不交,就弄得我们也送不上暖气,现在连什么时候能供上都不知道,这冬天可怎么过啊。” “一天冷起一天的,得等到什么时候啊。”“关键家里还有小孩,回来写作业都伸不出手来,等到寒冬腊月,这日子还怎么过呀。”
片区经理告诉记者截断管道需要截得是双管道,不然,不仅不能完全达到防止盗暖的情况,还会由于压力问题容易出现漏水情况。
800多盗暖户致整个小区未及时供暖
随后,蓝天热力负责该小区换热站的片区经理徐明华向记者介绍了泰和花园的情况,“这个小区属于盗暖情况比较严重的,东西两个区一共有住户2900多,而去年保守估计有800多户存在盗暖情况,加上换热站老旧,导致之前供暖期间,住户家中温度很难达到让人满意的程度,所以今年得先将管道理顺清楚。”徐经理的介绍,记者在住户代表丁先生那里得到了证实,“去年好一些的楼层室内温度能到20多度,不大好的也就15-16度,在家里至少得穿件厚毛衣。”
丁先生说,大家都是街坊邻居,谁还能查查是哪家偷暖盗暖吗?可是今年接到热力公司通知,如果不缴费的住户不报停、不截管,整个小区都没有办法供暖,“我们这些已经交费的,热力公司又把钱退给了我们,要是这样下去今年就够呛能供暖了,这会儿大家伙才急了。”
想要截管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按理说,要暖气的就交钱,不用的就报停截管,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儿吗?为什么会到了现在还没能解决呢?片区经理徐明华告诉记者,由于楼房当初设计的原因,导致小区有七栋楼的供暖管井都在住户家中,“这也就是说要想截管得敲门进屋施工,屋主配合的当然很顺利,但如果遇到屋主出差、不在家的情况就会拖延一些时间,要是遇到极个别不配合的,那就会特别麻烦。”徐经理说:“9号晚上,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忙到十一点多才结束。今天还得继续,有不配合的还得继续跟他做做工作。”
晚上七时许,记者跟随施工人员来到一位已经截管的住户家中,刚开始主人并没有任何的意见,还积极地介绍是由于实在不需要暖气所以才报停截管了,可当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当初的截管工作做得并不彻底时需要再次施工时,主人似乎就有些不愿意配合了。“我们家是按照正常手续报停的,截管也是你们的工作人员施工的,现在说不合适是什么意思?”面对住户的质疑,徐经理解释道:“正规的截管是要将进、出水管道都要截断,这样整个循环都断掉后,才能防止像漏水这样的意外情况出现,不然由于循环不好水压大鼓了管子把您家里泡了这就不好了。”尽管,主人家没能完全释然,但截管的工作总算是顺利进行完了。
随后,记者又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另一户住户家中,“这一户平时不住在这里,可能也是由于已经装饰了房间,加上不用暖气就不太愿意配合。”徐经理继续解释着。当工作人员和屋主沟通表明来意后,果然,屋主表示自己平时并不住在这里,随后开始表明种种对物业的不满意,加之有朋友在不方便等诸多理由,不允许工作人员进屋施工,双方一时之间僵持不下。“遇到这种不太愿意配合的,如果不能顺利解决,影响就更加不好,尤其还有更多的居民亟待供暖。”徐经理说完后,与其他工作人员再一次与屋主沟通,最后在对方朋友的劝说之下,双方决定在第二天一早施工。
几户走下来已经将近九点,还有一位约定好的住户还没有回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联系过了,“他应该是有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的,应该差不多能回来了,再稍微等一下吧。”
“志愿者”楼长跑断腿 磨破嘴
大伙儿都称丁先生是小区6号楼的“志愿者楼长”,丁先生苦笑着说:“什么‘楼长’啊,这件事儿总得有一个人出来给大家跑腿儿、联系,实在是没办法,大伙儿这才委托我办这件事儿,也把钱都汇到我这里,按照没交钱的断管,好赶紧能供上暖。”丁先生说:“两天为了忙活着事儿连班都没能按时上,光电话打了得200多,不说话费的事儿,光费的嘴皮子功夫吧。”
蓝天热力:尽快供暖
截止到记者发稿,蓝天热力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管道理顺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在和有关部门接洽电的事情,一定会尽快供暖,绝不会因为极个别不配合的住户让老百姓挨冻。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