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公司让用户自己接管道 管道没接好地下室淹了

2015年11月21日 11:28
来源:鲁南商报
“供暖管道被截断,供热公司让住户自己找人接管道,恢复供暖。结果维修中管道漏水,地下室被淹,如今出现的损失,热力公司该不该承担?”近日家住临沂市区鼓楼台小区的李女士反映说。
在李女士家的储藏室中,记者看到门口仍然湿漉漉的,储藏室中一个角落里堆放着已经被水浸泡过的面粉,用手捏一捏能感觉到面粉都已经成块发硬了。北侧是被水泡过后废弃的纸箱和蔬菜等。
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2014年家中没有供暖,蓝天热力公司将供暖管道截断。今年10月底,她缴纳了当年的供暖费用。“11月8日,我打电话给临沂市蓝天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让他们派工作人员来接通管道,当时工作人员回复说,现在都非常忙,先给我登记上。”李女士说,供暖打压开始后,一直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接通管道,她再次拨打了蓝天热力热线电话。
“我拨打了多次,工作人员说实在是太忙了,让我自己找水暖工接上管道。”无奈之下,李女士在11月16日找水暖工接管道。“可能水暖工不够专业,只关闭了总阀门,不知要关单元管道的阀门,管道内压力太大,管子里的水一下涌了出来,从6楼到1楼全是水,储藏室的水都到脚脖了。”李女士说。
李女士堆积在储藏室中23袋面粉全部被泡,总价值2000余元。“供暖管道本就应该由供热公司接通,让居民自行接通就不合理,现在产生了损失,热力公司不应该进行赔付吗?”李女士质疑道。
记者咨询了蓝天热力工作人员,负责该小区的片区经理表示,因为不是工作人员所为,无法对李女士进行赔偿。
对此,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自豪表示,热力公司不需要对李女士的损失进行赔偿。“供暖公司有义务提供供暖服务,但此事是李女士自己找的工人造成的问题,损失应该由当时维修的人员进行赔付,不过李女士花费的维修费可以要求供暖公司承担。”王自豪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