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2015年12月01日 10:10
来源:家在临沂网
临沂房产网讯)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迅速霸占朋友圈,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从房地产行业来讲绝对算得上是一个短期刺激。而事实上,从2014年930开始,房地产政策已经开始全面放开,并启动各种刺激政策,粗算下来已经经历了5轮成规模的政策松绑: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第一轮: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
第二轮:2014年930央行的限购政策调整及降息
第三轮:各地纷纷发布的购房补贴及央行的再次降准
第四轮:2015年330前后的,开始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的政策,主要在公积金政策。
第五轮:2015年8月,叠加:松绑限外令、再次降准降息、全国针对二套公积金政策松绑、辽宁等省的救市政策。
楼市的去库存的阶段,启动需求,化解风险,是目前中央政府,加快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为此,从中央到地方已经不知不觉间出台了13项绝招: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一、全面开放二孩政策
对于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张宏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1、影响住房需求结构的变化,二胎后家庭结构发生变化,住房需求势必会有影响,此时,改善家庭住房状况成为必然,这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
2、一般来说,城市家庭生二胎的多为经济状况较为良好的家庭,二胎后,家庭对于改善型住宅功能性要求更高,不同的家庭需求更是差异化,这对开发商的产品研发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将是未来开发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3、当前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对楼市影响趋弱,二胎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后,虽然无法根本改变楼市进入下半场、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的事实,但是,对于提振楼市需求,延缓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会起到一定作用,对当前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的意义。
二、继续降准降息
降息通道已经全面打开,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6次降息购房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百万20年利息减少幅度高达22.57万。未来还有继续降低的可能性。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三、商业贷款首付继续降低
目前看,之前非限购城市的首付降低到25%政策有望继续调整降低。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四、户籍改革,降低工作居住证转户难度
即使在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工作居住证的办理难度也有望降低。在未来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的总方针下,购房落户政策将在更多城市得到演绎和深化。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五、继续降低房产交易环节税费
包括契税返还、营业税调整都有出现的可能性。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六、放缓房产税落地
负面政策出台会越来越谨慎。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七、普通住宅标准调整,降低税费
深圳普宅标准上调:2015年10月1日起,深圳将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调整后,10个区域的普宅总价上限在200万元至490万元之间。南山区价格标准最高,坪山新区价格标准最低。深圳南山区490万的价格,已经高于目前北京及上海两地最高一档的普宅标准(北京五环内总价上限468万元、上海内环内总价上限450万元)。
13项政策拯救楼市“去库存” 加快鼓励住房消费
八、继续释放规划政策红利
9月,河北省及云南省先后发布房地产市场相关重要文件,都意在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河北省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为契机,提出促进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以建设与世界级城市群相适应的卫星城市为目标,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不建“睡城”和“围城”。
九、直接购房减免税费+补贴
郑州市政府宣布,相关家庭若自愿放弃保障房购房资格,转而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将对其购房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的补贴。
长沙市政府5月19日发文称,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按60元/平获得补贴。后续同类型政策依然会有很多。
十、降低房企融资难度
仅10月就有12家企业发布内地公司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额达到了470亿:其中包括荣盛、北京城建、华夏幸福、金地、旭辉、金隅、远洋、泰禾等多家知名房企。
十一、买房就是爱国
从各种宣传看,对地王、房价的容忍度已经提高。
十二、减少土地供应,减少保障房供应。
十三、公积金政策继续松绑
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去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中央政府完全摒弃了“调控”、“抑制”等持续多年对楼市的取态,而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这一方面是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承压,另一方面则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未来刺激政策可能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对于刚需来说,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还是别犹豫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