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临沂 “蓝色预警”再响 预计持续4天

2015年12月08日 08:52
来源:琅琊新闻网
12月7日凌晨1时起,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在200以上,经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会商,未来48小时风速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未来两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将保持在200以上,并低于300,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蓝色预警,启动四级响应。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健康提示信息,建议减排措施,提醒公众做好防护,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强化日常检查。市环保部门将随时关注,根据气象变化随时调整预警级别。
7日15时许,记者打开临沂环境APP软件,发现临沂AQI为134,属于轻度污染,排名位居全省第6位。全省17地市中,只有威海、烟台空气质量等级为优,青岛、日照、潍坊三市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其余地市均有不同程度污染。
临沂市各县区中,临港区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其余县区中蒙阴县、经开区、临沭县、高新区、莒南县、郯城县、兰山区、河东区为轻度污染,沂南县、兰陵县、平邑县、沂水县、罗庄区为中度污染,费县为重度污染,15个县区首要污染物除罗庄区为臭氧外,其余均为PM2.5。
这是临沂市在最近10天之内发布的第二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11月28日,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12月2日,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解救了临沂空气,吹散了雾霾,临沂空气质量回归“良”,然而蓝天只持续了短短两天,从5日起,新一轮的区域重污染天气又来了,而且这次预计要持续4天。
空气重污染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减少户外运动。
相关链接
重污染天气如何分级
蓝色预警是对连续1-2天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介于200至500之间重污染天气的预警;黄色预警对连续3天及以上全市空气质量指数大于200,且未达到橙色和红色预警级别重污染天气的预警;橙色预警对连续3-5天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介于300至500之间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红色预警对1天及以上全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或连续5天以上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预警。
延伸阅读
11月份,临港“气质”最出众
11月份临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出炉,主要依据每日AQI指数测算,以SO2、NO2、PM10、PM2.5四项指标核算AQI,AQI≤100为优良。11月每日AQI指数均值最小的是临港区84,最大的是兰陵县129。莒南县、河东区AQI指数同为优良。
PM2.5(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6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兰陵县(98微克/立方米);各县区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河东区(39.5%),幅度最小的是平邑县(12.1%)。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9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罗庄区(137微克/立方米);各县区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39.8%),最小的是经开区(23.9%)。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高新区(40微克/立方米);各县区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沭县(56.6%),最小的是平邑县(30.6%)。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30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郯城县、费县、高新区(均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港区(41.2%),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1.9%)。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