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2015 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2015年12月28日 09:38
来源:乐居新闻网
盘点一年,我们自己企业的业绩还是不错的,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在全国30强房企中跑赢了大市。
虽然全年的成绩单还没有出来,但是借着政策的刺激,今年的商品房销售已经超过2013年,成为新的历史最高点。
先说说发展规模。谁将成为今年房企NO.1?
绿地要达到去年2400亿元业绩水平尚有600亿元缺口,距离今年2800亿元目标更加遥远,按照前11个月的平均销售额,年底加上海外和其它未知部分,补上这个缺口也非常困难。绿地是因为去年跑得太快了,企业就像人一样,跑得再快,也要有歇歇脚的时候。今年慢一点,调整一下呼吸,以后这个巨人会跑得更快更平稳。
万达目前仅完成1383亿元,年度目标达成率超过50%,虽然执行力超强,但未来转型轻资产,销售规模还会降下来。
万科今年的销售额预计会超过2600亿元,继续领跑应该是确定无疑的。最近万科面临“野蛮人”敲门,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还是要挺一把万科的,万科树大招风,但行业还是需要这一面旗帜的,在这个野蛮生长的中国股市,失去万科团队,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一定会被各路资本洗劫的。
恒大今年会进入2000亿元俱乐部,目前缺口只有区区的255亿元,按照目前月均销售160亿元,年底取得门票应是手到擒来。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有一家老牌央企是很有机会冲上千亿的,这就是华润,但是因为之前的高管被查,未必愿意木秀于林,所以,千亿房企俱乐部预计依然只有7家。
第二集团军是销售额400-1000亿元的房企,可谓平淡无奇,不出意外,应是11家。
最有看点的是,第三集团军的房企,销售规模集中在270-320亿元之间,都会超过去年,关键就看年底前大家的最后一口气是不是铆足了,谁能冲得更猛一些?预计我们的新城控股还是会排在第20位,领衔第三集团军。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我们再看看发展速度。第一集团军的平均增速20%,只有恒大一家以50%左右的增速拉升了整体增速,其它增速都在30%以下,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的房企。正如我们去年8月所说,房企巨头也面临增长极限,增速一定会慢下来。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而第二集团军的增长速度都较为平缓,除华润外,增速都会在30%以下,预计平均增长率仅略高于10%。有两家或为负增长,有3家接近0增长。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第三集团军的竞跑争先恐后,除仁恒置地增长可能翻番,预计其它11家房企平均增长率会达到34%左右,远超第一、第二集团军,其中中国金茂、融信集团、旭辉表现尤为抢眼,增幅均超过40%。明年,第三集团军或将产生房企江湖风云榜的新搅局者。第二第三集团军的排位变数会很大。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跑得快的是因为城市布局吗?似乎不完全,中海、融创都在一二线城市布局,增速相差6个百分点。恒大、碧桂园、荣盛、华夏幸福均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增速也有40多个百分点的落差。
那么是不是产品不同?好像也不是,融创、绿城、金茂、仁恒都是主攻改善性偏高端产品的,但前两家脚步却明显慢了。
仔细琢磨一下,组织调整或是双刃剑!做得好,企业发展可以再上新台阶,当年万科就是提前规划千亿目标、优化组织架构才有了持续的领跑。而融创或因收购耗费了精力和资源,绿城或因并购重组转换了管理模式,招商、雅居乐因为管理层调整显然影响了发展速度。
不太能理解的是龙湖、富力、远洋怎么会趋于保守了?城市布局没有扩张,土地拓展也没有增加,难道觉得规模不再重要,而转向利润了吗?
论剑2015,谁人笑傲地产江湖?
有些老牌房企星光重现,但更多是在吃老本,未必能保持未来可持续发展和30强的位置。而国企整合,会产生新的巨型航母,对于房地产这样的充分竞争领域,国进民退其实并不一定是好事,国企越大、混合所有制越难,其实这与国企改革的方向是背道而驰的。
从今年土地拓展来看,品牌房企拿地积极,佐证了对后市的信心。而拿地的方向更是引人注目:
一线城市地王频出,30强房企今年新增土地储备中,一线城市占比约25%,而布局重点则放在了二线城市,占比过半达到51.5%。未来一二线城市将成为30强房企的角力场,也是决定排行榜的主战场!只有碧桂园、华夏幸福、荣盛、阳光城还继续把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其中碧桂园今年拿地156块,超过七成的地块都在三四线城市,耐人寻味。
白银时代、江湖多变,让我们一同关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