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地板的选购与保养

2016年02月16日 15:30
软木地板被称为“地板的金字塔尖消费”,与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相比更具环保性,隔音性,防潮效果也会更好些,带给人极佳的脚感,不仅柔软、舒适、耐磨,还能对老人和小孩的意外摔倒提供极大的缓冲作用。其独有的隔音效果和保温性能适合应用于家居卧室、会议室、图书馆、录音棚等场所使用。
软木主要生长在地中海沿岸及同一纬度的我国秦岭地区的栓皮栎橡树,而软木制品的原料就是栓皮栎橡树的树皮。柔软是软木的主要特点之一,但它所谓的“软”是指它的柔韧性,并不是指地板本身并不软。因为软木的细胞结构犹如蜂窝,细胞中有一个个密闭的气囊,受到外来的压力时细胞会收缩变小,失去压力时就会恢复原状,这样使得软木地板有着良好的恢复性,具有弹性、不吸水、防潮、隔音、柔软、抗压的特点,软木地板这种独特的构造使脚感更加的舒适自然、有弹性,可以大大减少意外摔倒造成的伤害,十分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同时也有利于保护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的膝关节。软木地板选择时先看地板砂光表面是否光滑,有无鼓凸颗粒,软木颗粒是否纯净。二是边长是否直,其方法是取4块相同地板,铺在玻璃上,或较平的地面上,拼装观其是否合缝。三是检验板面弯曲强度,其方法是将地板两对角线合扰,观其弯曲表面是否出现裂痕,无则为优质品。四是胶合强度检验。将小块方式样放入开水泡,其砂光的光滑表面变成癞蛤蟆皮一样,凹凸不平表面,即为不合格品,优质品遇开水表面应无明显变化。
软木地板最大的敌人就是沙粒,如果不小心把沙粒带到室内,一定要及时清除干净,以免损伤软木地板的“皮肤”。倘若软木地板的表面已经出现磨损,建议重新上涂层,方法也很简单,首先用砂纸轻轻打磨磨损处,清除污垢,然后用干软布擦拭干净,再重新做涂层或贴上聚酯薄膜就可以了。软木地板是将软木用胶粘在一起,外表相对粗糙,带有沟纹,因此更易积灰,清洁打理时要更细心一些。普通软木地板的防水、防腐性能不如强化地板,水分也更容易渗入,所以要防止油墨、口红等弄在地板上,否则很不容易清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