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解放路桥下新增一处溢流涵 雨天不会再积水啦

2016年05月24日 15:36
来源:沂蒙晚报
每逢暴雨天气,临沂解放路与滨河路交会处桥下经常会出现积水,严重影响过往交通。为有效缓解该处在遇到突发性强降雨时的道路积水问题,提升该处防洪排涝能力,近期,市排水处经过调研论证,在下穿最低洼处增设一条溢流涵。
据悉,解放路桥下穿作为解放路与滨河路一处重要交通节点,不仅承担着我市南北通行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解放路片区主排水管道汇集节点。涑河以南至解放路、沂州路以东至滨河的污水汇集至此经沂河二滩排入污水处理厂。
本报曾多次报道过解放路与滨河路交会处桥下的积水问题,市排水处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包括疏通堵塞管道,加设雨水泵站,以及暴雨天气安排应急车辆,及时疏通积水。
据市排水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解放路与滨河路交会处桥下的积水问题,在2014年的“两排工程”中已对该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当时是在桥下建设了一个雨水泵站,加快雨水的疏通排放,但是在2015年9月份的一次大雨中,桥下再次积水暴露出了新的问题。”工作人员称。
工作人员表示,雨水泵站及时排放了雨水,但是污水却冲了出来。此处的施工就是主要解决污水外溢的问题。“解放路与滨河路交会处桥下还是我市污水管道通过的地方,解放路污水管道的污水全部都汇集到了此处,一旦遭遇强降雨天气,污水管道水量增多,一下子就冲破了此处的污水井盖,由于此处地势较低,污水还是全部汇集到了此处。”
目前,溢流涵工程已完成涵底及两侧涵墙的铺设,正在进行涵顶的浇筑,新增设的溢流涵为砖砌涵,两侧涵墙使用砖砌加水泥内面结构,涵底及涵顶采用水泥一次性浇筑而成。涵长35M,涵洞内径宽800MM、高600MM。建成后可配合现有的一条直径800MM溢流管道一同排涝,快速排除解放路片区汇集的雨水。
市排水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我市目前主要的积水路段,施工人员将逐步进行施工完善。“下一步,对解放路至水田路的蒙山大道段的积水问题,金源路与沂州路交会向东一段的积水问题,我们也将会尽快完成招标施工,完善城市排水系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