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用地87亿摘牌

2016年07月08日 15:16
来源:证券时报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87亿元的挂牌起始价格正式获得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一块建设用地面积为207.08万平方米的土地。该地块将作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的一期建设用地。
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公司已与有关部门签署了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预计将于下月初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的全部程序,并与美国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正式开启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项目的建设。
随着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公布的下半年开工计划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项目的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就在上月底,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项目中,主题公园和停车场的招标已经先行启动。5个投标单位全部为参加过上海迪士尼和新加坡环球影城建设和设计的本土企业,最终中标结果将于本月揭晓。
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与一期项目密切相关,该地块的挂牌显示,164.27万平方米的建筑控制面积与之前公布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占地为159万平方米的数据较为接近。根据规划,一期工程将包括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城市大道、环球大酒店、诺金酒店、综合停车设施等项目。
实际上,通州区政府早在去年10月就已明确表示,在项目开工前,腾挪场地没有问题,2.8平方公里(约合280万平方米)土地一定按期供应。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从2014年至今的两次关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信息,两块土地累计建设用地面积为3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43万平方米。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两次拿地均为底价获得。2014年3月底,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曾以19.3亿元竞得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张家湾TZ-10-01地块C38游乐用地、TZ-10-02地块S3社会停车场库用地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通州分局早前公布的关于该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划用地测量成果报告书》显示,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设置了严格的竞买准入资格。如竞买人营业执照中经营许可范围应包括主题公园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相关内容;竞买人或合作方须拥有在全球3个或3个以上国家(地区)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大型主题公园的经验。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作为美国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在全球的第6个、亚洲第3个主题公园,1.2平方公里核心区的占地面积,已然是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2倍多,更是有将近5个新加坡环球影城那么大,如果再算上外围2.8平方公里的度假村,将是新加坡项目的16倍,即便算上美国本土的2家,北京的这家也将是最大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