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是亲水平台 临沂滨河景区发滨河亲水攻略图

2016年07月25日 10:50
来源:琅琊新闻网
滨河景区里哪里有游泳场所?哪里是亲水平台,哪里有绿道?24日,临沂市园林局统计制作了《滨河亲水攻略图》,引导暑期市民在滨河景区安全休闲,亲水不涉险,安全游滨河。
滨河亲水攻略图
滨河亲水攻略图
据介绍,滨河景区建成以来,通过不断提升和精细化养护,景区绿树成荫,百里健身长廊、球类广场、健身绿道、亲水平台、服务设施完善,已经成为临沂市民休闲、健身、娱乐和亲水的好去处。暑期到来,滨河景区更是市民、假期学生消夏的首选地。为了提醒进入景区的人们注意亲水安全,管理单位除在安全防护、警示提醒、安全教育上下功夫外,将安全防护延伸到景区之外,提高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解决涉险亲水造成伤害。
记者看到,亲水攻略在地图上标出了可供亲水的亲水平台,满足各种功能的广场,休闲健身的器械场地,就连方便停车的停车场和服务设施以及人工游泳场所也进行了标注。攻略图告诉市民,景区功能齐全,亲水方式多样,市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休闲方式。有这么多的好去处可供选择使用,千万不要进入危险的河道内,以错误的方式亲水,防止出现意外。
滨河景区以拥抱的姿态欢迎各方来宾,但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不要进入河道内游泳、戏水,不在危险区域逗留,特别在汛期,水情多变,下水就是涉险,请珍爱生命,造福家庭,远离危险。
记者付茜 通讯员韩继飞
亲水市民增多游玩安全第一 滨河景区绷紧安全弦
近日,市园林局向滨河景区各管理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水上安全工作。
入伏以来,天气炎热,到河道内游泳亲水的市民增多,特别是青少年暑假期间,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自我防护能力差,极易造成亲水事故。为防止出现涉水安全事故,给市民家庭造成伤害,请各单位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在前期设置警示牌,喷涂警示标语,加强巡查劝阻等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与管理区域内滨河景区所有水上经营项目签订协议,经营船只和员工组成义务救援单元,在发现涉水安全时自动成为救援力量,为第一时间抢救人员提供船只工具和人力。
二是所有养护、管理人员为安全员,并加强安全教育和科学救援培训,在平时工作、巡查时发现下水人员及时劝阻,发现溺水现象及时采取措施救援或报警。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培养公众安全意识,警示市民保安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在辖区相对集中的居民区、学校、公共广场通过发放安全宣传页、悬挂警示标语、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安全警示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杜绝涉水等安全事故。
 记者 付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