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的疯狂"逆差" 一套房3个月升值近20万

2016年09月20日 16:50
来源:山东商报
今年济南楼市异常火爆,楼市的温度迟迟难以消退,记者现场就遇到一位焦急的买房者,她买的房子3个月涨了近20万,虽然房主已签了合同,但到了过户阶段却迟迟不肯配合办理手续。而在东部一新开盘的售楼现场,蜂拥而至的购房者变成抢房大军,2.5小时拿下12亿的楼盘。对于买主来说,早买一秒也是赚了。对于卖家来说,早卖一秒就少赚了。疯狂的楼市,引发痛苦的时间差,只有在里面奔波的人,五味杂陈,甘苦自知。
新盘发售有人倒号赚差价
17日,中秋节刚刚结束,奥体东荷体育馆就上演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蜂拥而至的抢房大军让这个体育馆人山人海。很多人甚至调侃,为什么小长假最后一天这么堵车,大家都挤到这里抢房子了。
实际上,这场开盘认购会,用抢一点不为过。有商有量才是买卖,在这里却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有媒体报道称,有的买房者只用几秒钟的时间就选定了房子。在淘宝上买个东西都货比三家的买主们,到了这里却被逼着挥舞着银行卡与时间赛跑,这也和半年来东部楼市的疯涨有很大关系。
事实上这个开盘就被抢光的楼盘,在今年一开始并未如此火爆。但是随着国家出台政策刺激楼市去库存,再加上唐冶和张马屯两个疯狂的招拍挂出让结果,今年东部的楼市已经让正常购房者都直冒冷汗。“再不买就买不起了”“估计还会涨”,不少人用这两句话为自己的疯狂抢房打着气。有媒体报道,有些炒房者甚至现场做起了倒号的生意,一个号现场加价数万甚至更多。最终这个楼盘2个半小时卖出近千套房,价值12亿元。
3个月房子升值近20万 卖房者不想过户
近日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怀有身孕的刘女士在不停地打电话,显得有些焦虑。“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我在经六路上看好了一套房子,六月份通过中介与房东签订了购房合同。”刘女士说,这是她购买的第一套房子,之前一直租房子住,从怀孕之后她就与先生四处看房,想买个已经装修好的次新房。经六路这套房子119平方米,还是个学区房,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刘女士与先生的要求,两人对房子很满意,当即与房东签订了购房合同,也交了定金。
“签了合同之后,我们就一直跟房东约时间办理过户手续,但每次房东都说有事没时间。”刘女士说,六七月份时,济南整体房价上涨都较快,根据中介透露,到目前为止,她购买的这套房子已经升值近20万元。“我觉得房东可能是看房价涨的太快,后悔卖早了,所以不愿意办理过户手续。”刘女士说,上周她约房东到西客站服务大厅去办理过户手续,结果她到了之后一直没等到房东。“今天我们又约他来这,他现在还是没过来,我先生和中介已经去办别的手续了,但是最后过户必须房东本人在场。”
购房者看房周期变短 最快一天就售出
“最近这几个月,二手房交易市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客户看房周期变短了。”链家高新大区莱茵小镇店商圈经理李虎说,一般购买二手房的都是改善性需求,刚需也较多,在去年至今年年初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购房者都处于观望阶段,但是今年五月份开始房价出现大幅度上涨之后,对这些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针加速剂,“反正早晚要买的,大家一看房价涨这么快都慌了,买涨不买跌,之前观望的都纷纷出手了。”
“之前有个客户,看好一套房子犹豫了一下没买,第二天房子就卖出去了,后来再看的时候,同位置的房子都涨价了。”李虎说,以前购房者看房周期都在一两个月,现在往往就几天时间。“汉峪金谷有个房子,刚下房产证,还处在高税期,但是挂出来第二天就卖掉了。”李虎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同位置的房子挂出近半年都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