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费要涨?临沂将严查驾校串通涨价行为

2016年10月10日 08:59
来源:沂蒙晚报
近期,有不少关于临沂市学车费用要涨,且涨幅将高达七八千元的传闻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根据国家和省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及时进行价格政策提醒的要求,为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价格行为,切实加强对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9月29日,市物价局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进行政策提醒告诫。欢迎广大市民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对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举报。
据悉,按上级政策,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自2016年5月1日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市物价局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进行政策提醒告诫的要求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根据场地建设、车辆设备购置、车辆运行维护、人员工资、日常管理等成本核算和居民承受能力,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自行合理制定本单位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加强价格自律。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收费公示的内容要与实际相符。要进一步规范自身收费行为,不得以各种名目增加收费项目,不得在培训费之外收取培训卡费、结业证书费等或收取其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我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市场监测、及时跟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价格动态,对借价格改革之机扰乱市场,采取相互串通、价格同盟、合谋涨价等方式,操纵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的行为,要及时搜集相关证据,对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和实施价格欺诈的,要依据相关价格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