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霸主“横空出世” 恒大取代万科问鼎地产一哥

2016年10月11日 08:56
2016年堪称中国房地产史上标志性的一年,一方面,行业首家3000亿房企呼之欲出;另一方面,房企“一哥”宝座在十数年来首次易主。主导这一切的正是近年势头强劲的恒大。
10月10日,恒大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奠定全球第一房企地位。
“过去十余年,万科不乏挑战者,但从未受到实质的冲击。而恒大此次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发展速度,则成为其成功挑落老牌巨头的关键。”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恒大近年年均销售增速在50%以上,而万科仅为20%左右。前者爆发式增长在今年下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上半年,恒大与万科仍有高达482亿的销售差距,不过从七月开始,恒大月度销售均突破400亿,跑出了迅速反超万科的“加速度”。
其中,9月销售额达到475.2亿,同比大涨323.6%,再度大幅领先万科,至此,恒大已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超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全面占据领先地位的恒大,却是一家比万科晚成立12年的年轻公司。然而,这位后起之秀自2009年上市起,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余额分别增长15倍、24倍、16倍、15倍,大大高出万科的4倍、3倍、3倍和2倍。截止半年报,恒大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
恒大此次9个月业绩即超过了行业全年销售历史最高纪录,亦令业界对其全年业绩有了更多的期待。“可以预见,恒大今年将大幅超越3000亿目标,全年销售额增幅更有望达到100%,成为首家4000亿销售的地产巨无霸。”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而据恒大10月3日发布的重组公告,其2017-2019年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