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元旦前开工 新车站竹简造型

2016年10月31日 14:21
来源:鲁南商报
近日,记者从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临沂火车站将向西平移150米,建1.2万平方米现代化站房,同时配套长途车辆换乘中心和商业功能等,沂蒙路将修建下穿通道,使沂蒙路南延。根据会议安排,该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元旦前开工建设。
临沂火车站始建于1981年,1985年投入运营。因现有火车站台陈旧,候车室面积远远不能适应实际需要,临沂火车站应继续扩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临沂火车站候车大厅及菏兖日铁路将城区分成南北两块,并截断了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严重制约了铁路南片区的建设发展,阻碍交通。因此,临沂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以及沂蒙路打通已迫在眉睫。
按照改造方案,临沂火车站中心点将向西搬迁150米,由此为沂蒙路打通腾出空间。方案中拟建的新火车站外观为“竹简”式样,设1.2万平方米现代化站房,远景锁定满足2036年之需。
改造工程将包括火车站向西平移150米;打通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打通后的沂蒙路东侧则主要布置长途车辆换乘中心;由现有6000平方米的老式火车站房改建为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站房;改造站前广场,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及人防设施,设置商业功能;改造站内站台、雨棚、人行通道等。
在站内设施等方面,拟建的临沂火车站新站房,将由地下一层,地上一层、一层夹层、二层、二层夹层组成,东西跨度将达170米。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站西迁后,将修建沂蒙路下穿通道,打通沂蒙路向南延伸。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项目路线全长1236米,由临沂火车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路线起点位于金源路北侧约100米,终点为清河北路,该项目下穿陶然路和兖石铁路。道路等级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和双向8车道,主机动车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匝道机动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