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三项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6年12月23日 11:57
来源:琅琊新闻网
琅琊新闻网讯 年终岁尾,春节之前,是农民工讨要工资的重要时期。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近年来,沂水县崔家峪镇非常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查处各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为突破口,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一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造成侵权原因主要是农民工法律意识淡薄,依法维权意识差。为此,该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一方面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另一方面让用工单位明白侵权所承担的法律后果。 
二是建立健全规范的用工机制。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对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用人单位进行自查,提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自查表,随时掌握用人单位工资发放情况。 
三是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该镇积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对镇驻地内的用人单位进行日常巡查,防范于未然,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用人单位用工年检工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