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漏水临沂市民新房被浸泡 电线烧坏墙皮长毛

2016年12月29日 10:07
来源:沂蒙晚报
家住临沂银河湾3号院的李先生于今年6月份交房,9月中旬完成装修。李先生满怀激动的心情准备入住时却发现,房子已经面目全非。
11月23日,李先生来到位于银河湾3号院的新房,因为在10月份暖气打压测试时,暖气片漏水,一直没有维修好,所以没有入住。而就在开门的一瞬间,李先生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地上一层厚泥,客厅、餐厅和卧室,几乎所有的墙壁以及墙角上都大面积长毛。”李先生进一步检查发现,插座也全都烧坏,客厅的灯配件都掉了下来。“鱼缸里的鱼因为断电都死光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所有的家电和家具都是新的,一天都没有住过。
李先生立即联系了物业。然而在核实漏水原因以及落实责任方这个问题上,至今仍未有明确结果。
“10月份,物业通知我们冷水打压,那个时候我发现家里有三处暖气漏水,当时就报给了物业。”李先生说,施工方认为暖气漏水是因他装修时拆卸暖气未安装好,并不是质量问题,所以没有予以维修。“当时没有讨论出结果,施工方说很忙,就走了,我就报给物业了。”之后的一个多月,李先生多次询问维修事宜,一直没有解决。为此,李先生没有缴纳暖气费。“我想等什么时候修好,我搬进去了再交钱也不晚,所以当时热力公司把我那一户的阀门贴上了封条。”但是,令李先生纳闷的是,既然物业以及施工方均知道暖气漏水,而且也没交暖气费,为什么正式供热的时候还打开了自己家的阀门,导致这样的后果。
“收缴暖气费,打压试水这些工作是施工方和热力公司去做的,物业没有参与,究竟是谁误开了暖气阀,我们也不清楚。”银河湾3号院恒信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出事后,他们协调热力公司和施工方等进行多次协商,一直没有结果。“到现在,没有一方说清到底是谁开了我那户的暖气阀门。”李先生说。
“在开阀供热的时候,施工方标错了低区和高区的位置,导致水压过高,暖气管爆裂,施工方知道这事,我们只管供热,住户家里设施的问题应该找施工方。”给银河湾3号院供暖的恒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住户不在,又没有缴暖气费,他们是不会私自开阀门的。
最后,记者又采访了银河湾3号院的施工方临沂市城市资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表示最大的责任方应该是业主。“他自己装修的时候没有安好暖气片,也不尽快维修,导致泡水。”而到底是谁误开了阀门,施工方表示并不知情。
“到现在1个多月了,一直没给出解决方案,我到底该找谁呢?”李先生并不否认,确实是因为自己的装修造成暖气片漏水,但是三方都知道暖气漏水的事情。“虽然不知道是谁开的阀门,但控制阀门的钥匙只有物业和热力公司才有。”李先生还告诉记者,误开阀门的人是在很短时间内得知屋内漏水严重,然后又赶紧关上阀门,但没有人来及时通知他。“如果当时就清理的话,绝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李先生粗略地算了一下,因房屋墙皮基本全部长毛发霉,需要铲去重新粉刷,损坏的插座、灯具和线路等,大概在3万元左右。“既然没有一方承担责任,那我就找第三方评估,然后走法律程序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