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2016主要城市交通分析 临沂居堵城第46位

2017年01月12日 11:13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0日,高德地图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临沂位居堵城第46位。这是自高德地图2014年发布年度堵城排行榜以来,临沂首登年度榜。
在中国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临沂首次出现在国内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是2016年第二季度,排名为49位,第三季度则是76位。本次公布的是2016年度交通报告,排名第46位。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2016年,临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637,高峰平均行车速度是26.308公里/小时,拥堵成本5479元/年。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等于市民在高峰拥堵时期所花费的时间与畅通时期所花费的时间比值。临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637,说明高峰时临沂人驾车出行需花费畅通状态下1.637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临沂城区哪个区最堵?当然是兰山区。根据11月6日18:00实时监控数据显示,在兰山区,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01倍;罗庄区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倍,河东区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51倍。
另据《报告》显示,2016年度10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
延伸阅读
西部城区治堵,双岭高架路显成效
在高德地图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临沂地区实时监控的网页中,记者发现,11日18时下班高峰期,城区普通道路拥堵排名分别是解放路、通达路、长安路、琅琊王路等。而上榜于去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普通道路拥堵榜的大山路和双岭路均没出现在11日实时监控的名单中。
业内人士表示,大山路、双岭路之所以没有上榜,要归功于双岭高架路的开通,极大缓解了临沂西部城区东西方向的交通拥堵,物流车、私家车和客车分流,为交通提供了便捷。
另外,不仅是双岭路受益,与双岭路平行的其他道路也极大地缓解了交通拥堵。特别是大山路,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