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装修成本更加压力山大 瓷砖涨价如何应对?

2017年01月21日 14:25
今年的年底,对瓷砖的经销商来说,有点难过。自今年9月开始,各大瓷砖厂商就开始陆续下发调价通知,无一例外的,都是涨价,涨价……现在地面装饰的竞争那么激烈,经销商都不想因为价格承受更多压力,但涨价这是大势所趋,顶住成本压力又谈何容易呢?
为什么瓷砖会涨价?上游成本压力大
通过瓷砖厂商下发的通知,小编了解到涨价的原因不外乎三点:1、燃煤涨价;2、运费上涨;3、原材料上涨。这些不可回避的成本接连压在了厂商和批发商的头上,不得不依靠上调价格来求生存。
如何应对瓷砖涨价?
首先就是要在量房阶段就做好准备。瓷砖选择尺寸适宜的,瓷砖师傅的人工费一般是有范围的,超过这范围就要增加不少人工费,因为瓷砖太大或太小都会给工人师傅添不少麻烦。一般瓷砖最大800*800就行了,师傅已经挺勉强了;小瓷砖也别用马赛克那么小的,师傅再有耐心也要多花不少时间啊。此外,瓷砖损耗也是需要事先计划好的,瓷砖有许多种拼贴方式,其损耗都是不同的。这里我们消费者就可以量力而行,兼顾我们的审美和经济。
我们还可以在一些“不重要”的角落使用廉价砖,比如橱柜的背面和下方,我们生活上看不见、也摸不着,但瓷砖也还是必要的。所以建议在买正品的时候和卖家提出要求,要买些廉价砖,让他们帮忙。这个可以放心,谁家都有处理砖,这才是真正的工程尾货,虽然量不多,不过加一起还是能达到所需要的面积,一高兴也许还白送给你了,还按正常砖一样负责运输。
瓷砖选购时可以怎么挑选?
1、敲击听音
轻轻敲击瓷砖,细听其声音,质量较好的产品听上去清脆悦耳。质量差的产品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烧成温度低,敲击时会发出“空空”之声。
2、对角比尺寸
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对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四边尺寸始终一致者好。此法尤其适用于表面光滑的瓷砖。
3、查看平整度
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对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转动容易者质量差,反之则好。此法不能用于检测仿古砖。仿古砖的显著特点是表面色彩和花纹的任意变化,表面可以凹凸不平。
4、看吸水率
吸水率的大小是瓷砖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将一小杯水倒在砖体的背面,水消失得越快说明吸水率越高,质地越疏松,强度越弱,反之则反。
另外,不同生产批号的瓷砖有色差,购买时尽量一次性买足(所需磁砖平方米数+5%的损耗率)以免产生配色不一致的情况。
瓷砖涨价我们不怕!通过合理的分配和选购,我们还是能够用瓷砖装饰出美好的家。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