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房企2017销售目标大曝光 基本没有保守的

2017年02月18日 09:11
如果以最“乐观”的态度来看,2017年房企千亿俱乐部成员也许能够达到19家,房企销售金额前五位门槛将提高至3000亿元左右,房企销售金额TOP20门槛将会提升至1000亿元……面对市场预期看淡,龙头房企却目标高调,2017咋整?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均创历史新高。得益于市场的火爆,大部分房企去年销售业绩大增,纷纷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尽管开年楼市成交数据惨淡,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受政策调整及信贷收紧等因素影响,确立了相对保守的销售目标。但种种迹象显示,部分龙头房企仍将2017年销售目标锁定高位。由此可见,2017年房地产企业销售名次之争会更激烈。这其中,以行业三强之争最具市场看点,其竞争也会更加惨烈。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这些龙头房企的2017年销售目标:
标杆房企2017销售目标大曝光 基本没有保守的
(注:中房网通过上市房企公告、CRIC系统以及媒体披露情况,对部分房企2017年销售目标做了归纳与测算,仅供参考。房企最终销售目标及销售业绩,均以企业对外公告数据为准。)
【目标明确型:恒大、融创、招商蛇口】
恒大
2016年,恒大凭借着3734亿元销售额成功上位中国房企“一哥”。登顶之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公开表示,在2020年房地产年销售额将超过6000亿元。而对于2017年的销售目标,根据恒大与深深房签订的重组上市协议中,恒大对2017年的预期销售额为4500亿元。
但大多数分析师均认为,这一目标趋于保守。从恒大最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来看,均超过50%。如果以该增速测算,恒大今年的销售额将有望超过5000亿元。
融创中国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年初就为融创定下了2017年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较2016年增长35%。根据融创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该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553亿元。根据媒体此前披露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出,孙宏斌在内部为融创中国2017年定下的目标是销售额超过3000亿,进入行业前五。
从目前来看,融创中国已经布局北京、上海、华北、华中、西南、东南、广深、海南等八大区域,30多个城市。经过2016年的一系列收购,再加上与链家的合作,都为融创中国未来业绩做出了保障。
招商蛇口
于2015年底重组上市的招商蛇口,在2016年取得了739亿元的销售业绩。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此前对媒体透露,2017年招商蛇口的销售目标是冲刺千亿元台阶。而此目标与2016年相比,增幅将近40%。
【基本定调型:碧桂园、绿地控股、中海、世茂房地产】
碧桂园
2016年的碧桂园销售业绩让人眼前一亮,其全年销售金额最终定格为3088亿元,同比2015年实现了约120%的增长成绩。销售金额居恒大、万科之后位列行业第三。
对于2017年,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碧桂园内部把目标销售金额定在5000-6000亿元之间,同样是接近翻倍的目标,这也符合一些媒体报道中所说的“尖叫目标”。如果这个目标真能实现,那碧桂园将是2017年房企销售“一哥”的有力竞争者。
绿地
自从房企进入“千亿时代”以后,绿地可以算的上是第一家和万科争夺销售“一哥”的房地产企业。2014年,绿地曾和万科在销售排行榜上有过激烈的竞争,两家企业率先实现销售金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此后的2015年和2016年的,尽管绿地销售金额一直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但已基本放弃了对万科的追赶。
对于2017年,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房地产主业在2017年至少要保持15%~20%的增长。如果按照绿地控股2016年的2550亿元销售金额估算,绿地2017年销售目标将至少维持在3000亿元左右。
中海
房企利润之王中海地产似乎历来对于自己的销售金额不太重视,2016年其销售金额为2106亿港元。随着颜建国的上任,内部也传出2017年要提升市场份额的想法。
据此前部分媒体报道,在今年初的一场内部总结会上,中海发展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颜建国表示,中海要调整打法与套路,巩固并提升传统住宅领域的市场份额与行业地位。实现“315目标”,即:4个一线城市年销售额300亿以上、17家地区公司年销售额100亿以上,17个城市平均销售额超过50亿元。如果以此简单测算,2017年中海销售金额目标应该在2900亿元左右。
世茂房地产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2016年世茂房地产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681.2亿元,同比上涨2%。和招商蛇口一样,世茂房地产也是没有达到千亿销售额,但今年会首次冲击千亿销售额的房企之一。据此前媒体透露,世茂房地产内部人士称2017年销售目标是保900亿元,冲击1000亿元。
【不公开目标型:万科】
万科
提到中国房地产企业,就不得不提到万科。占据房企销售“一哥”位置多年的万科,自2009年开始,就已经不再对外公布销售目标。尽管万科自2015年7月陷入股权之争至今已经持续20个月,但这并不影响其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据万科公告显示,2016年其销售金额达到3647亿元,2017年1月份销售金额达到人民币481.2亿元。
按照以往的情况,万科2017年整体销售金额超过2016年问题不大。从其公布的1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估算其今年销售金额至少在3600亿元以上。如果随着万科最大的隐忧--股权之争能够最终妥善解决,且市场保持相对稳定态势,其销售金额最终超过4000亿元,甚至达到5000亿元也不是没有可能。
【转型退出型:万达】
万达
面对未来行业的激烈竞争,几乎没有开发商会主动收缩业务,除了像万达一样坚定转型的房地产企业。2016年年初,王健林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房地产不再作为万达的主导产业,地产销售收入任务从1640亿元降至1000亿元。他为未来的万达开出的药方之一就是轻资产,即:房地产收入未来将缩减至万达集团总收入的1/3。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2016年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来看,万达2016年销售流量金额达到1100亿元,符合王健林年初定下的目标。
对于2017年,是万达的关键年。在“去地产化”战略的影响下,万达将不再是房地产企业,而成为综合性企业。王健林此前预计到2017年,万达超过三分之二的收入和净利润将来自服务业,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转型目标。因此,对于万达2017年的房地产销售规模不必做太多期待。
【继续坚守型: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绿城中国、华润置地、金地集团】
2016年,房企销售金额达到千亿元的共有12家企业。除了上面提到的七家千亿成员外,还有像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绿城中国、华润置地、金地集团5家房地产企业没有对外透露自己今年的销售目标。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已经成为房企千亿俱乐部成员之一,未来即使市场情况不理想,这些企业为了保证自身的规模和市场份额,销售业绩也至少会维持在今年的水平。
【快马加鞭型:龙湖、新城、首开、旭辉、阳光城、中铁置业和中铁房地产】
要想进入房企第一阵营,持续扩大市场份额是不二选择。除了那些已经进入“千亿俱乐部”的成员外,还有像招商蛇口、世茂、龙湖、新城、首开、旭辉、阳光城等第二梯队成员正在快马加鞭加入到房企第一阵营当中。
除了招商蛇口和世茂房地产提出今年要冲击千亿销售额外,2016年销售金额达到881亿元的龙湖地产也将是冲击千亿销售额的热门房企之一。此外,还有近几年销售增速保持较快的新城控股、首开股价、旭辉控股,2016年新增土地储备和并购数量均较大的阳光城,以及有整合预期的央企--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旗下的子公司中铁置业和中铁房地产。这两家房企2016年业绩总和达766亿元,如果两家企业能够实现整合,今年业绩也有望突破千亿。
销售金额TOP20门槛或提升至千亿
如果从上述分析来看,这些房企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乐观。据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粗略统计,除万达转型主动收缩地产业务以外,其余19家房企如果在今年能够较好的完成销售任务,那么房企销售金额TOP20门槛将会提升至1000亿元,而要想进入前五,其销售金额门槛至少在3000亿元左右。
理想很丰满,这种“乐观”的态度似乎与目前不少业内人士和机构的预判并不相符。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对于很多房企而言,不能看着2016年创新高之后,也一定要在2017年继续创新高,2017年各家房企对于年度销售目标的制定还是要和企业的自身情况相匹配。丁祖昱认为,对于大多数房企,2017年应该拒绝攀比,走自己的路比什么都重要。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日前也表示,2016年是销售大年,2017年继续是大年的可能性很小。从行业整体而言,无论面积还是金额的增速,都不建议做太乐观的分析。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测,在政府加强调控抑制房价上涨的情况下,2017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将会有所放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