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机场周边禁飞风筝 最高罚款10万

2017年03月21日 10:58
春回大地,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临沂机场距离市区仅仅7公里,在机场附近放风筝,给机场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航空安全,临沂机场周边禁止放飞风筝,情节严重者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风筝可能被吸入航空器发动机或堵塞空速管,造成发动机故障、空中停车或仪表指示故障;风筝及其引线绳可能缠挂在航空器各种操作舵面上,导致航空器操作困难;风筝与高速飞行的航空器相撞时,会损坏航空器的外部结构;飞行员为避让风筝,导致正常飞行操作受到影响,可能酿成事故。
《临沂机场净空环境保护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禁止在机场跑道两端延长线各15公里,宽度各为6公里的范围内施放升空物体。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违规放飞影响飞行的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临沂机场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国家及地区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避免在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放飞风筝,营造一个安全的机场净空环境,使临沂机场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市民。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