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投档省内高校大丰收 文理最高分分属北大清华

2017年07月20日 08:51
来源:沂蒙晚报
18日晚,备受关注的本科普通批投档表出炉,虽然今年一二本合并,但名校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与往年一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掐走”了文理最高分。此外省内高校也迎来大丰收,其中临沂大学普通专业文理类投出的最高分分别达到557分和545分。
文科最高分花落北大 清华抢走理科第一名
从投档表来看,今年全省文科最高分为670分,被北京大学招入麾下。今年北京大学文科在我省计划为24人,实际投出28人,投出的最低分为647分。理科在我省计划为28人,实际投出31人,投出的最高分为708分,最低分为689分。
今年我市考生马国庆以713分的高分在全省理科考生中夺魁,最终他选择了清华大学。该校理科在我省计划为72人,实际投出82人,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别为713分和684分。文科计划为2人,最高分为664分,最低分为662分。
除了清华北大外,今年投档情况中,复旦大学理科投档最低分682分,上海交通大学为675分,浙江大学最低分669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69分,南京大学667分,中国人民大学666分。
虽然今年一二本合并,文理科普通批中可以报考12个平行志愿,但名校几乎没有出现“爆冷”的情况,投档线对应最低位次也没有太大变化。
省内高校大丰收 山大投档线再创新高
今年省内高校在本科普通批迎来大丰收,绝大多数高校普通专业均一次性投满。其中,省内高校“领头羊”山东大学,文科投出最高分629分,最低分600分;理科投出最高分666分,最低分623分,继续在山东省内领跑。
中国海洋大学文科投档最低分596分,理科最低分614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科投档最低分585分,理科最低分591分。
在其他高校中,山东中医药大学收获意外之喜,文科投出的最高分达到595分,与山东师范大学的597分和山东财经大学的597分基本持平,理科最高分达到612分,在除传统三强之外的高校中也是名列前茅。
临大普通专业文理最低分分别为522分和484分
在本批次投档中,临沂大学普通文史类最低分522分,最高分557分;普通理工类投档最低分484分,最高分545分;校企合作文史类投档最低分507分,最高分523分;校企合作理工类投档最低分455分,最高分509分;中外合作文史类投档最低分492分,最高分515分。三类计划均顺利投满。
2016年临沂大学文科和理科最低分分别为512和501分,与二本线线差分别为38分和50分。而今年我省文理科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为483分和433分,投档线与控制线的线差分别为39分和51分,与去年基本持平。
临沂大学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三类计划均是按照1:1.03投档,普通专业文科超出计划20人,理科超出计划58人,如果考生选择服从调剂,则不会退档,依然可以被临沂大学录取。但一旦考生没有服从调剂,在此次投档大部分高校基本“吃饱”的情况下,考生则只能参加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的录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